close


他的中文名是「鹿鹿」,英文名是「RURU」是一隻小公貓,雖然剛來時一度以為是小母貓,沒辦法,MoMo是母貓,我又沒見過公貓的那個

緣份起於4月底的某日夜晚
大哥騎著摩托車去中和時,到了地點停車時,發現RURU在旁邊叫,等辦完事再出來,RURU已經跳上腳踏板,大哥不知那來的慈悲心腸,隨處找了箱子,把RURU裝進去帶去看廖醫師。

而回程的路上RURU已經爬出來吊在箱子外面晃,最後是經過的騎士拍拍我哥肩說:「先生,你的貓要掉出來了」~~要是掉在車水馬龍的路上,那後果無法想像,ruru命大。

當時的ruru,應該只出生不到二個星期的小貓(或許更大,但實在太小隻了),整個眼睛發炎發膿,腳指頭也流膿,身體髒到不行、身上跳蚤一堆、嚴重的耳線蟲、感覺有支氣管發炎、呼吸不順,連廖醫生看了,都覺得不太可能存活

後來礙於家裡有momo的關係,只好先寄放在姑姑家二個星期。也很感謝姑姑熱心照顧。

二個星期後,還是非常瘦小,卻是隻非常頑皮熱情的小貓,跟MoMo完全不同

現在眼也好了,呼吸也好了,腳指頭發膿的狀況也沒了,跳蚤也被我們一一給捏上天,更棒的是,沒有跳蚤跳到momo身上,不然這個就難了。現在只剩下一些耳線蟲的問題,只好這二、三個月定期去醫生那打針吧!
但唯一一直沒解決的事情,就是「吃不胖」,跟目前已經是全身肥肉的momo相此,活像是我們苦毒了他~~但他吃的份量幾乎已經是跟momo一樣了

另外為何他要叫「鹿鹿ruru」呢?因為我媽看慣了momo這種粗短腿的貓,再看到ruru及動作,就覺得好像一隻鹿~~尤其他又身長腳細長,所以取名叫「ruru」,最早實在是太醜了,姑姑居然叫他「阿醜」(台語發音),沒想到現在是個大眼小公貓。

現在真的只希望ruru真吃肥一點,身體健康嘍,至於我還是繼續當他們的貓奴吧!雖然~~爸媽比我更像貓奴~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