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5發現左心房有亮點後,12/16我們自己決定去柯滄銘那做羊膜穿刺

無法等到12/25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因為我們已經21W了,再加上羊膜穿刺的報告需要等二個星期左右,那到時已經是23W,
若真的BABY有什麼問題,我們才能盡快想辦法。

柯滄銘那兒的掛號費還真貴,一次要350元~
我們想先掛個號請醫生評估是否要做?另外是否要預約安排時間

沒想到柯醫生說:「左心房有亮點,根據他的經驗,是不用太過擔心,但是健保有把這項納入補助,而且若我們決定做,是不用預約,馬上就可以安排」
意思是說,雖然我們不到補助的年紀,但有亮點這一項是可以補助2000元~
在這裡做一次羊膜穿刺的費用是7,500元,扣除我們的補助$2,000,自費的部份再另外付$5,500

另外醫生也說,因為唐氏症是第21對染色體多了一對,但羊膜穿刺是全部23對的染色體都做檢查,再加上現在醫術進步(及柯滄銘醫生是這方面的權威),其實不太用擔心手術過程,而且手術之後只要休息20分鐘,又能恢復原本的生活。
我們本來來之前就決定要做了,再經過醫生的解釋後,直接表示我們要做羊膜穿刺。

但~~為何上網查了有關羊膜穿刺的訊息,大家都說:「不會痛」.ㄟ~~騙人啦~~~我覺得會痛

還是我的心裡一直覺得是"不痛"的,反而沒啥心理準備,當針扎下去頓時覺得"好痛"...不過是可以忍受的痛啦

這過程我完全不敢看醫生,只敢盯著螢幕看。

醫生或護士小姐在做任何動作前都會跟你解釋,醫生會先照超音波,看看寶寶的狀況,再找羊水最多的地方,一針扎下去抽取寶寶羊水,當抽完一個"大針管"量時,小姐會拿起來跟你說:「這是寶寶的羊水,請確認一下是不是你的名字唷」
想想~有確認這個動作也滿好的,不然~~~搞錯了怎辦~~呵

後來我在診所休息10分鐘左右離開,吃個晚飯後還去了大賣場,身體並沒有特別不適~

之後左盼右盼、左等右等,報告在12/29總算寄來了,我的寶寶就羊膜穿刺的報告來看,是粉OK又健康的唷

其實在當時發現左心房的亮點及決定做羊膜穿刺時,心裡有點後悔

我們之前一直在考慮是否要直接做羊膜穿刺,但想說等母血的報告出來再考慮,但其實可以直接跳過母血,直接做羊膜,而做羊膜穿刺最理想的週數為16W-18W,但我們決定時都已經21W,再等報告時間都已經23W,老實講有點晚。

自從做了羊膜穿刺後,心裡也踏實、安心許多,不會再亂猜想了。

--
批ㄟ斯~
何謂羊水,其實就是寶寶的尿尿啦,所以寶寶是被自己的尿尿所包圍....好像有點噁..呵

另外報告在12/29快下班前送到我桌上,這真的是今年收到最好的一份禮物,謝謝老天爺的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