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叔叔阿姨們,我滿週歲了...

是滴!
小米週歲了!

這一年來,我相信她相當快樂的成長,每天都笑嘻嘻。

她的發展一直不用令人太過擔心,也常常越過該月齡的成長;最近自己調整腳步慢了下來,仍是努力的往前爬,對於何時該會走路,我一點都不在意也不擔心。交給時間吧。

小學館的マミイ012在4月號裡,有一篇介紹貓咪,很喜歡看這一篇,嘴巴也會跟著喊"RuRu",這聲音真好聽。
很期待那一天對我喊mama....會不會感動流淚呢!

目前語言發展,就只會RuRuRuRuRu喊不停,連半夜張開眼一個字吐出來的都是RuRu~
但我想,娘家的RuRu應該滿害怕小米回家的,每當小米追著RuRu跑,RuRu總是用很無辜又可憐的眼睛望著..呵

還是喜歡你丟我撿的動作;也會開櫃子門,也喜歡把桌上的東西全部掃到地上;有時還是很愛咬東咬西咬破書。
聽到音樂會搖屁股,有個安撫音樂的玩具,也會自己用手指頭按下按鈕,然後有音樂後,會拿著玩具身體及腰扭來扭去
每天早上7:50會打開電視,按下24頻道,此時是廣告時間,她相當愛,當聽見裡面有帶動唱或是promote節目時,都會非常開心,而且只要聽到進入節目前的固定音樂,又會開始身體及腰扭來扭去
8點之後送去保母家。
便便大約一天一次,這副食品開始後,非常懷念純母乳的便便香:P
保母家餵副食品吃的好,但我餵就吃不好,很怪。
母乳仍是主食,但其實也喝的不多,白天二餐加起來大概200cc左右,能長成這樣一個小胖妞,真的是靠著吸收好。

前一陣子還老覺得,有我沒我,似乎沒什麼差別。若熟悉的環境,幾乎不怎麼理我;若是早上送去保母家,從進門的那一刻,這小妞也幾乎完全不理我,看來分離焦慮暫時遠離了。
上上個星期日回娘家,暫時交給外婆,我和Tino出去處理事情,後來家裡來了一票親友,把小妞嚇住了。我媽說,當有人按電鈴時,她很開心的爬到門口,可能以為是我們回來吧,結果映眼的是一票不怎麼熟悉的人,卻拼命對著她喊張小米.....就這樣..哇哇哇哇..
之後,爸媽忙著煮飯招呼,小妞的大舅不在家,只剩小舅,小妞也只認得這位舅舅,就算這位舅舅幾乎不怎麼抱小孩,這回也沒辦法。當我一回到家看到二哥抱著小米,感覺這姿勢還滿不賴的呀。呵
不過跟這些她的大姐姐們熟了之後,又開始呵呵笑不停。

睡眠這檔事,我還是認了,前陣子有在學著至夜奶少一點;結果上星期感冒,半夜哭鬧時,居然連ㄋㄟ都不想碰,持續哭泣,當時,我已經不想管夜不夜奶這件事,只覺得,這是你最愛的ㄋㄟㄋㄟ呀,怎麼不愛了呢?
還好,幾天之後,半夜又回復了。嗯.....咱們再交給時間吧;感冒先好再說。
不過,還好的是,每天固定9點左右開始ㄋㄟ睡加哄睡,有時ㄋㄟ睡三回合睡覺,有時一次搞定。

但上星期感冒到現在,燒燒退退,外加濃稠的黃鼻涕,及三不五時的酷酷掃,完全又變成一個無尾熊,剛生病的那段時間,幾乎是抱著睡抱著哄,整個趴在我身上..心疼呀!
這病毒很猛,我和Tino也雙雙中標了。
小妞餵藥要看心情,但我也學了多個把戲來騙吃藥。

所以,就算原本想怎麼慶祝這一天,也因為感冒,我和小米就平平淡淡相依偎的過一天吧。


女兒,要永遠這麼開心的笑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