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笑容真的好解憂呀。

那天翻了小米四個月時的記錄,當時小米已經翻來翻去,小麥目前只有會一點點的扭身動作。基本上還是一位躺成大字型的少爺。
不過,小米倒是肢體發展動作比較快的小貝比。
我也在想,像小麥這種月份出生的小孩,到了冬天包像個肉棕,就算他想翻身也翻不了吧,如果是我,我才懶的翻身。

母乳,白天3-4次,一次約120-150c.c不等,大約是3-4小時喝一次。

在保母家坐息是正常的。
假日和我們在一起,對他來講,叫作息不正常。

因為,只要假日和我們在一起,幾乎就不怎麼大便。而且我觀察過,星期一到了保母家,9點多一定會來一次便。
星期五下午也會來一次非常大量的便便,我開玩笑的跟保母說:「他一定想,又要到了不正常的作息,所以我得趕快大便」

看來,還滿喜歡保母。早上送他過去時,保母一接手,常常馬上露出大大的笑容。

另外,保母的地上是舖遊戲地墊最上層再加上仿木頭紋的塑膠墊,在滑滑的地上躺著的小麥,居然會自己踢腳踢踢踢,接著原地打轉,聽保母形容時,想像那畫面都覺得好笑。
聽說還有次,某天下午那二位小哥哥回家,兩人在玩球,他躺在地上也跟他們high,笑吱吱。看來,天生就是個小男生。


現在趴著,頭抬的很穩了唷。

小貝比的時光真的咻一下就會過去,還軟趴趴的脖子,現在支撐力相當好。常常趴著頭轉來轉去,就為了跟上我們的腳步。尤其是跟著小米的身影。

口水流的恐怖,吃手也吃的恐怖,今早把玩德瘋買的咬握木環奉上,沒想到領悟力還不錯,剛才晚上再拿出來幫他握在手上,看了看就放進嘴巴裡了。GOOD!

睡眠!

前幾天和保母聊到,這小子在保母家,居然都不用保母抱著,有時自己躺著躺著就睡覺,有時是看到想睡覺時,讓他趴著,頭左右摩蹭一下,接著就會睡覺了。
這小子真的是吃定爸媽,總是要撒嬌要人抱一下下才願意睡覺,不過有時還是像個天使一樣,自己躺著吃手吃到睡覺。

不過,在3.5m時,打了六合一加輪狀病毒,整個三天呈成不爽的狀態。
接下來一個星期多,夜晚的睡眠相當不優,半夜醒來的次數比以往多了1.2回,非常擾民。害我懷念起3個月之前的小麥弟弟。


開心唷,我的小寶貝呀。

讓人珍惜的小貝比時期,常常會情不自禁抱著,接著鼻子湊近小麥的身上聞著小貝比才有的專屬香味,真的好甜好香,多想把這個香味保存下來。
滿四個月的小麥弟弟,整體來講仍是一位小天使。

小天使,繼續保持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