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雲林,因為她是我的外婆家。

去年,我們利用年假,原本計畫了幾次旅遊或是自己的休息,結果"計畫改不上變化",只要請假,全部都被小孩感冒生病而打亂。
後來發現我們不能事先計畫,於是有了說走就走的想法。

今年初二早上回娘家,媽媽說大哥想要隔天一天來回雲林,我說:「瘋了」。
下午睡了個覺起來,我跟媽媽說:「媽~我們明天回雲林吧」

就這樣,初三凌晨4點半起床,5點把小孩抱上車,出發到雲林,隔天,又是凌晨4點半起床,一樣5點左右出發回台北。24小時來回。

外婆家在雲林崙背小鎮,離麥寮不遠,小村裡有濃濃的海口音,也有濃濃的人情味,更有我小時候最美的回憶。


那天,我們先回阿姨家。


阿姨家開滿了花。

只回去一天,中午阿姨的款待,再加上吃飽喝足又太早起,下午我們又不小心睡了個午覺,起床後又去崙背市區買每次回去必吃的阿火肉圓,結果殘念,大哥才剛過馬路就聽見老闆喊肉圓賣完了,在地的好滋味呀。最後只好買張樂透幻想著中頭獎的樂趣結果,最後回到外婆家已經是傍晚了。一天真的太短,希望下回至少住個二天才行。


在這裡,看見了小米的笑容。


弟弟追著姐姐要騎三輪車的畫面。


如願騎到三輪車的弟弟。


超級黏媽媽的小麥,只要想起媽媽,就要媽媽抱。


表哥準備了這道,中午一路吃到下午茶,從燻雞、燻魚一路到烤地瓜。整個吃不停。
表哥及表姐準備的午餐相當厲害,完全展現是平常露營的功力。


過年就是要玩牌,聽說他們初二晚上,大的小的一群人玩到12點,真嗨,害我想明年初二就回來。

倒是,畫面上的小孩們,是五年前我們結婚時的小花童,沒想到也從幼稚園都升級為小學了。


小麥說,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


小米玩的很認真


表姐搬出了打彈珠,二手拍賣買回來。


我說,這些姪子們,你們怎麼每個都像日韓劇裡的人呀。


小學的哥哥姐姐打籃球,小米跟不上,還是騎她最愛的三輪車。


弟弟午覺睡的太好,和小米在附近走走,和她拍了張照片,卻喜歡把自己蓋起來。


現在拍照真的很頑皮,不是臉臭,就是這樣。後面那個是"鞭炮花"


晚上回外婆家吃飯,今年也讓小米玩了仙女棒,她相當開心。

記得以前單身時,每回回外婆家,最愛的就是在旁邊聽著大家聊天,鬧哄哄的相當歡樂。

外婆在前幾年,高齡90歲過世了,現在是舅舅住,雖然應該叫舅舅家,只是我還是習慣寫外婆家,那是小時候最美的回憶。

24小時的來回雲林,讓小米玩了小小的採了草莓、拔蘿蔔、看蝸牛、摘了番茄、吃了金桔、當然又吃了一堆阿里不答的零食,也跑了跑,騎了騎,這一路上應該是她最快樂吧。

真的希望自己能常常回來,而不是一隔又隔了二年,給自己一個期許嘍。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