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是【表演工作坊】成立20週年,選在《那一夜,我們說相聲》演出20週年前夕推出《這一夜,Women說相聲》。

去年底,tino在「康熙來了」看到久違方芳出現,知道在今年初方芳要表演相聲,從小看連環泡長大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其實我心裡仍有些害怕,我看過幾場舞台劇,不知是自己精神不濟、無法融入其中,常會偷偷打哈欠。而讓自己再提起興趣及印象深刻的就是前年來台表演的「CATS」,因為有隻「貓」在我的身上磨蹭.....^^

之前都是到國家戲劇廳,這一次是在社教館的城市舞台,我們兩個不知怎麼搞的,在開演前二小時都還記得是在城市舞台,卻在開演前15分鐘一直往中正紀念堂的方向,就在討論要停那邊時才驚醒,完了完了,這會兒遲到了。

唉!丟臉,開演後十來分我們才到,利用空檔摸黑進去,又影響別人看戲的心情,下次千萬要記得,「守時」固然重要,但「提前到」才是更重要,不要以為時間都算的好好的,當發現錯誤時卻來不及補救。

這一夜woman說相聲,主要探討為何從古至今沒有女人說相聲,以前身為女人唯一能大聲發聲、且不會被關只有一種,那就是透過「潑婦罵街」的行為,表達女人的內心。方芳飾演周方玉女士的孫女周芳妮,模仿當年自己的奶奶「周方玉」如何潑婦罵街,罵到萬人圍觀的氣勢,及娓娓道來周芳妮的婚姻生活,用反諷的方式表達現今狀況,展現表演功底及一人脫口秀的功力。有方芳表演的地方絕無冷場。

但這一次我覺得鄧程惠表演的並不是很好,讓人會覺得有些冷場.....,倒是蕭艾,這是我第一次看她演出,似乎和我印象中的蕭艾不同,覺得她的表演功夫又再提昇了不少。不過他們兩人一起詮釋「大姨媽」的那一段,我覺得是最不錯的地方。

結束時低頭看了時間才發現快10點了,但我卻一點都不覺得有那麼晚,很難得看了場令人印象深刻的好戲。再次期待《那一夜,我們說相聲》的演出。

隨心所慾,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