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慈濟的護士妹妹有點烏龍
上回醫生跟我們說,這次要照健保給付的超音波,且也請我們去超音波室預約時間
而今天護士妹妹卻幫我們安排了高層次,請我們先去批價

我們也傻傻的先去批價,到了超音波室,那裡的小姐也一頭霧水,跟我們說照高層次超音波需要事先預約
我們說:「有呀,我們上次有預約今天看」
小姐說:「怎麼可能,高層次是每星期一、四,且要約時間的唷」
小姐一翻開行事曆,發現"今天星期五"我們真的有預約,再把我們手上的單仔細看了一下,問我們健保給付的超音波照了沒?
老實講,我們也不清楚啥是健保給付的超音波?
因為每回去檢查不是都有照超音波嗎?

哈~後來搞清楚了,原本不可能每回都花20-30分鐘仔細檢查,所以健保只給付二次的超音波(好像是吧),其它都是醫生撒米蘇幫我們照照,但都是最基本的檢查、量量頭圍啦,看看四肢啦等等
(後來才知道,有些醫生每回看診都不看超音波,頭圍直接拿尺來量,真厲害,但我想我無法安心,我希望每回都看看寶寶^^)

那我們本來就預定會做高層次,所以這個批價就留著,下次直接看診就不用再掛號嘍

但由於這次照的比較久也比較仔細,發現左心室有亮點,李醫生沒表示什麼,只說我們也剛好都安排高層次,就由高層次再來檢查仔細點。
高層次我們安排在12/25~

但tino心裡總有疑問,到底"左心室有亮點"是什麼意思呢?
上網查了之後發現讓人"恐慌"的事情

""左心室有亮點可能就是心室鈣化點,也就是胎兒發生唐氏症的機率會增加4倍""

我的老天爺~

經過深思熟慮~我們決定去找柯滄銘做羊膜穿刺,也等不及12/25的高層次,決定隔日星期六先去柯滄銘那掛號,聽聽醫生的意見吧

--
21W3D
我的寶貝,希望一切沒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