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生產後的記性比懷孕時更差,原本想等一切都安定下來後,再慢慢寫文章。

所以這一篇只會很單純的記錄,幫助自己將來能回想^^

--
5/5記錄~

0m1d
半夜三點半開始陣痛,等6點時確定5分鐘陣痛一次,7點去醫院,發現8.9點還無法"用力",只能忍著陣痛過去是最苦的,反而能好好"用力"為了能看到胎頭時,反而還比較能忍受痛。
看到胎頭後,請醫生進來準備接生,誰知等準備好請我用力,就用一次力女兒就碰出來了。
但撕裂傷口卻是苦了我之後的十來天。
因為撕裂傷之痛,後來沒有選擇24小時母嬰同室(大錯,之後再補充)
和女兒的第一次吸允,我只感覺到"痛".....真沒愛心的媽媽^^
而且我只有一邊奶,因為另一邊乳頭凹陷,試了好久,仍是無法吸...嗚嗚

0m2d
傷口仍是痛,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剖腹產的人,起床仍是個問題、坐也是嚴重的問題、走路到哺乳室正常5分鐘,我可能要走快10分鐘,和女兒奮戰的狀況有好一點點。謝謝大家來看我^^
女兒吸一次奶,需要快2個小時,她很努力吸,就算我傷口痛的令人發火,也努力坐2個小時陪伴她。

0m3d
傷口痛痛痛,好像沒多改善,原本3-4小時餵一次奶,幾乎變成2小時餵一次,想改成母嬰同室,也來不及了。
謝謝同事們來看我,好像快20個人擠在單人房裡,很謝謝大家..只可惜我的傷口,讓我無法好好和他們聊聊。
今天慈濟發生一個非常非常嚴重的鳥事,還好護士小姐都很不錯,我會永遠記得當時的感受。

0m4d
早上約11點出院回家,回家感覺很好,但傷口仍是讓我覺得,應該去月子中心才對。
努力盆浴,希望能改善傷口。

0m5d
公婆及一堆親友來看我,很開心,卻沒力,因為我正和女兒及母奶奮戰。
此時的我快得憂鬱症了,不知自己幹嘛一定要堅持餵母奶再加上傷口的痛,真的很不開心,真的要謝謝tino的支持。
而且發現Tino比我還有耐心更會帶小孩^^
今天只將乳頭凹陷邊擠一次..太少了

0m6d - 9d

完了,這幾天的記憶只有:「傷口痛盆浴、女兒肚子餓餵奶、乳頭凹陷邊擠奶一天1-2次和嚴重睡眠不足」
女兒有時睡的很不安穩,有時半夜要安撫好幾次,但笑時又讓人覺得好可愛,很喜歡做嘴巴嘟起來的動作,超可愛。
其它的,我都想不起來了>.<。

0m10d

今天的進展,傷口漸漸好了,女兒餵奶也比較有控制時間了(約3小時一次),乳頭凹陷邊擠奶一次有快40c.c...少之又少呀,還好,另一邊的奶一直都看起來很多。
而且今天有試著讓女兒吸凹陷邊居然成功了,但可能奶頭太短及奶水太少,吸得她滿頭大汗,足足吸了快一個小時,最後再補上右邊奶給他,才滿足睡覺。

0m11d
女兒今天很乖,都睡3-4小時,很想學百歲醫生教的方式,我目前只有努力先調整時間,如果都能3-4小時才餵一次奶,就算半夜起來,我也滿足了。
今天女兒醒的時間,雖然會哭哭,但不哭的時間也滿多的,Tino會一直逗著她,一個爸爸比媽媽更會帶小孩,媽媽我真的沒耐心,不然就是Tino在時,我特別依賴他。
我有一個很嚴重的想法:只要女兒睡了,我希望大家都不要來吵,就讓她睡吧....唉。如果生產後沒有這個傷口,我會不會是個好媽媽呢?
--

5/10記錄

0m12d-15d

慢慢習慣每日的活動:餵奶、擠奶、換尿布、找時間吃飯、盆浴、睡覺,重覆這些事情。心情也慢慢調整,原本晚上需要有人陪睡,現在也完全自己來,讓媽媽好好休息。
女兒越來越大了,若不是有照片,我都快忘了她剛出生有多小了,哥說:「好像吹氣球一樣,長的好快,好可愛」,我媽回答:「別常來看,小心到時人家帶回家看不到,會太想念唷~」

媽~放心,我會常常帶回家滴。

女兒的表情越來越豐富,頭髮也越來越長,這幾天的睡覺幾乎是維持在2個小時起來,通常是洗香香後能睡個快三個小時。
由於體力的問題,考慮了很久,決定從12天大時,改成瓶餵一次,選擇在一大早6.7點時,把女兒交給媽媽帶,讓自己有時間好好吃早餐、擠奶、再回去好好睡個1.2個小時的覺,不然,體力真的會透支。

女兒二週大嘍,也是我努力學習當媽的二個星期,會繼續加油。

--

5/18記錄
0m16d-23d

努力當媽的第三個星期

慢慢的,開始覺得做月子的日子過的很快,每餵完一餐,就算著下一餐的到來,老覺得自己是女兒的無限暢飲..而時間就這樣在餵奶慢慢流逝了,原本剛生完那段時間再趕快去上班,現在則是希望上班的日子晚點來。

而讓自己心境漸漸打開,除了拼命上網查資料及看網路上媽媽的母乳經驗外,是在這段接近母親節的日子裡,新聞常播報一些天使寶寶,而那些媽媽們對自己的小孩如此堅持,例如曾晴..看著看,自己的淚又流下來了,當了媽真的很愛哭,也因為這樣,心打開了,我的女兒很乖,她才剛剛來到這個世界,也在適應這個世界,我需要放下自己的需求、放下大人的想法,和她一起渡過,因為她是我的小女兒。

每天一早大部份是擠有凹陷的ㄋㄟ,現在平均早上一次能擠90-130C.C不等,但最近通常一天只能擠這麼一次,因為女兒睡眠時間太短又太淺,常容易醒來,得在旁邊一直拍拍。

女兒這幾天怪怪滴,睡眠很淺,常一個小時就喝ㄋㄟ一次,總覺得無法消化,老是一直吐奶,真頭痛。
最近逗會笑,還會自己發出聲音,很像要講話的感覺...(真的不是自己當媽的在幻想,我媽總說:「現在的小孩真恐怖」。

22天左右,有時會聽聲音在那邊自己轉頭^^
23天時,還因為吐奶吐到有紅紅的東西,決定帶去看醫生;照了X光,是沒有問題的,醫生說,可能是我的ㄋㄟ在流血吧,但現在又沒破皮?擠出來的也沒看到紅紅的,看來暫時無解。

比較常餵右邊ㄋㄟ,當把轉成面對左邊面對我的右邊ㄋㄟ時,就會嘴巴張大大,知道有ㄋㄟㄋㄟ可以喝,很可愛。

下個星期五就滿月嘍,真開心,也代表我可以出關了。

--

5/24記錄
 
0m24d-30d

女兒的睡眠仍是非常淺,這星期還是一直吐奶、吐奶,也一直拍氣、也換了Bfree防脹奶瓶、也一直按摩肚子,但仍是一直吐奶....好心疼

害得我半夜睡覺時,邊餵都不敢邊睡,得等到他完全睡熟了,才敢睡,不然在我不小心睡覺時吐ㄋㄟㄋㄟ那就危險了。
現在會跟著聲音轉頭,通常試三次會有一次成功。吃飽睡飽時,會特別愛笑、愛亂叫、愛講話(只是一一呀呀,但我在幻想她在講話啦)
便便也很正常,但一直常放屁,有時也會因為放屁放太多而不舒服,唉,應該是脹氣所苦啦..嗚,我已經努力避開容易引起脹氣的食物,但似乎還是會讓她不太舒服。
喝ㄋㄟㄋㄟ最近變成不到1個小時半就要喝一次,有時睡快1小時就醒來,真討厭。
不過目前我只希望吐奶的情況能好好改善就好了。
接下來,邁入第2個月嘍,女兒,我們一起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