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怒髮衝冠消失,我的頭髮開始有型了

今天原本預定要去看同事的小貝比,結果小貝比還留在醫院照黃膽,只好改下星期。
沒去看小貝比卻去醫院吃了第一劑的輪狀,遇到了一位熱情的露露醫生,害我們想拋下謝壁光,改看露露醫生了。

關於小妞要打的任何疫苗,我都是交給她爸爸研究,只要一聲令下,小妞就有福了。

但輪狀病毒疫苗第1劑是要在六週大時服用,共三劑要在8個月前服用完......而我們已經5個半月大了@.@

嗯..她爸記錯時間....

所以我們要連續3個月服用完。

謝壁光那兒沒有這種疫苗,決定還是回新店慈濟,而原本預定看的醫生剛好請假,代班是趙露露醫生,卻讓我們撿到寶的感覺。

雖然,我們等了2個小時多,我們是37號,好不容易燈號到了36號,停了很久,護士小姐叫了小米的名字,卻跟我們說,醫生去樓上巡房,請再等一下。
嗯...我們有點不耐煩了,看著外頭的人山人海,覺得還是少來這種人多傳染病多的地方

又再等了20分鐘吧,才輪到我們。

露露醫生一開口,馬上覺得她很親切,很親切的聽我講話。

再來是身體檢查

露露醫生:「看阿姨這裡,阿姨聽聽看,冰冰對不對呀...」(此時小妞眼睜著大大的望著)
露露醫生:「會翻身了嗎?」(已經是多爾滾了)
露露醫生:「ㄟ你看這個是什麼玩具呀...」(開始想翻身了)
露露醫生:「聽力不錯喔...」(醫生拿了玩具在她耳邊按了一下,小米馬上轉頭過去)
露露醫生:「體質有過敏喔,你看她肚子,粗粗一粒一粒的,這樣有點過敏,以她的體重及發展,我們副食品就七個月再吃吧」(我之前就有發現她肚子乾乾粗粗的)
露露醫生:「我們來做運動唷」(檢查雙腿的靈活度,而我們只看到一雙肥嘟嘟的大腿)
露露醫生:「來,阿姨扶你起來,嗯...很好喔」(醫生拉著她兩隻手,試試她的背力,一下子小米利用醫生的拉力起身)
露露醫生:「坐坐喔,讓阿姨看看。嗯..快六個月時就會這樣坐,身體是這樣的斜度,雙手也能碰到腳很ok,一般到了7個月,坐起來的時候,背就能挺直。」(解釋每階段應該有的成長)
露露醫生:「來,我們來趴趴喔,已經能用手撐起來,胸離地,很標準,你們應該有看到她現在會原地轉了對吧...喔?已經會往前爬了呀,不錯不錯。」(我們已經開爬了,而且這一二天已經手撐直胸離地腳曲起來,快是"爬行"的標準動作了)

健診的過程,醫生都是用很親切的口吻和我們對談,跟小米講話時,真的像個阿姨一樣逗著小米,而且一一介紹這個月應該要有的發展,而不是悶著頭健檢,同時,整個過程翻身、坐起、翻趴都是醫生親自來,不用我幫忙,整個讓我們非常喜悅。

完了,可能要跑票了,為了露露醫生,也願意每一、二個月請個半天假來健診(因為,星期六的慈濟好多人呀)

其實謝壁光醫生也很好,人也很親切,也是有問有答,在小米也很好,但好像少了露露醫生的"熱情",但謝醫生是母乳推廣委員,可以讓我諮詢母乳問題,同時小診所人較少、傳染問題也相對少,還有也不用等太久、離家近,這些是當初選擇在這裡的原因。

目前還有二劑要服用,就再繼續觀察吧。

雖然有點過敏體質,但媽媽我又可以再繼續偷懶,繼續簡單喝ㄋㄟㄋㄟ就好,不然,我還有點煩惱副食品要怎麼吃。

很開心,遇到一位熱情的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