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是爸媽買書餵孩子
而我則是一個被先生餵書的太太

從懷孕前,Tino會準備懷孕或育兒相關的書,一本一本買給我
生了小孩,仍是一本一本的買給我
不管是他覺得不錯、或是我自己覺得不錯
一句話,書馬上到我手上。然後我看完,精簡口述給他聽。

不然就是餵網站的育兒知識,某某作者、某某媽媽所分享的育兒教育,全部餵給我
而我也是乖寶寶,餵了就吃,也努力吸收。

想想,光從懷孕到現在,光育兒書應該有20本以上吧

看這些書,讓人熱血沸騰,但也跟Tino說:「即然你餵了我,有很多理想及教育想法,請你支持我」

有些書相當的熱門,也有冷門的書,但看完之後的想法都是
"等待" & "家庭"
教育並非一蹴可幾,請給孩子時間;教育回歸家庭,請陪伴孩子長大。
很多東西,不用花錢,重點則在於是否有"心"陪伴。

我們只是平凡的父母,對於小孩,只在意她的品格,同時也希望能教出獨立自主的孩子
當然,做父母的都會有期望小孩將來的成就
不免俗的,我也是。
就如,最近我相當欣賞一位女性:Janet 瘋台灣的主持人

也夢想著小米能有她的獨立及想法。

其實職業婦女能看書的時間相當少,唯一能讓我捧著書看,大都是小米睡覺後或是吃早餐時甚至只有短短的10分鐘捷運路途也不放棄(有時連上班擠乳也會想辦法看一篇也好)
每天背著包包再加個擠乳器已經夠重了,還是不忘記要再多加一本書
不然,會覺得人生很空虛

但我也希望,再過一陣子能跳出"育兒"書,再回歸到以往的自己所看的書籍吧!

希望有機會能寫出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