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點綠來點白.....但又想在這之間多點什麼顏色

我是好媽媽嗎?
說白話點,只是覺得,得盡力為她做點什麼事而努力去做媽媽的角色
現在有享受"媽媽"這個角色嗎?真心的說,可能只有70分吧。

前幾天的晚上,接女兒回家後交給公婆玩,接著處理完每天回家該做的事回到房間,老公突然躺在床上說:「請問,此刻的我們還沒有張小米嗎?」
其實,我們都知道,過去那快活的日子,已經遠離了。
明明都接受這樣的日子,但腦海裡卻還是常常浮現以前的生活,深深覺得,原來,那種生活叫做"無憂無慮"。

當媽這一年來,是努力學著當媽沒錯,但,卻覺得自己耐性不足。每當假日,無法跟女兒在家裡待一整天,一定要出門才行。是因為家裡沒有自己的空間嗎?可能吧,但我也知道,是我不適合當全職媽媽。

以前的我,有"星期日晚上憂鬱症候群",比起星期一不入症頭還恐怖,就是不想上班。
現在的我,星期日晚上在哄睡完後,心情是多麼快樂;星期一早上那叫快樂似神仙。沒有什麼時候比現在更愛上班。

但說我假日跟她在一起不快樂嗎?上班時不想她嗎?

天知道,我多麼喜歡和女兒在一起,連上班時桌面上螢幕前都是她.....但有時卻會想逃去上班的念頭頻頻浮現。

而且想逃去上班的我,卻在聽到員工旅遊可能可以來個"自助"後,馬上又是想到,那我要帶著她去自助旅行,唉唷,這是啥心態呀。

恐怖的事,最近居然還在討論,那老二何時要來...

到底,是太愛她?還是太愛我自己?也知道小孩很快就長大,但我真的還在學習,如何在在當媽媽和自己間取得平衡。

嗯,不免俗的要說一下,在這偉大的日子,祝當媽媽的,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