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喝ㄋㄟㄋㄟ呀,別不讓我喝

12個月了,母乳仍是進行式。

很美的一個里程碑,但不是終點。我還在努力,只因.....離不了。

母乳好,所以還在努力。
哄睡要她,所以還在努力。
夜奶也要她,所以還在努力。
生病更需要她,所以還在努力。

因此,母乳仍是進行式。

上星期六和Lanny一塊去參加內湖三總母乳協會舉辦的"自然離乳與引導離乳",我想問戒夜奶,Lanny想問戒午睡奶。但最主要目得還是抱著朝聖的心態去聽聽及見見陳安儀。
她本人相當親切,有問必答,而且連一些教養的問題也能發問,並不一定是在離乳的主題。

整場聽下來,安儀的重點仍是,當媽媽及小孩都準備好時,才是離乳的最好時機。

而戒夜奶的方式,她提到幾個重點,小孩和媽媽睡覺時,不要靠在一起;想喝奶時請爸爸協助先哄;睡前吃飽點玩累點及洗澡。但我想,這只是方式,重點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和小孩的方式。這點,我還在努力。

對了,安儀說,母乳寶寶普遍瘦但結實,還問:「在場有那個寶寶是胖的嗎?」...ㄟ..這位Lanny阿姨馬上比了比小米,而陳安儀也馬上回答說:「喔,有,這個有肉,不過看爸爸也不胖,那之後會瘦啦」
唉呀呀呀.......那我該擔心嗎?畢竟小妞是女的,還是別變金剛寶寶才好:P

來說說內湖三總的場地,是木頭地板,讓媽媽在專心聽講時,小孩還能在這裡爬或是玩耍。場地很優。同時也有提供哺乳空間。

然後,小米和Jenny也玩的還不錯,Tino說,看她們兩個搶玩具時,好玩又好笑。但完完全全忘了拍照><
小米四處爬,最後爬到一位媽媽正在念故事書給她的兒子聽,小米也擠到一旁聽,這位好心的媽媽接納了小米。小妞有時還乖乖聽故事耶,只見那位媽媽很努力一頁一頁念,之後小米根本等不到人家念完一頁,急著要翻頁,就把人家的書給撕破了一角,只見那位媽媽說,沒關係,我們回家黏起來。
當下我馬上把小米抱離現場,一直跟他說不好意思。唉唷喂呀.....

總之,這場聽完後,我決定隨緣吧!能不能一覺到天亮,慢慢努力,反正也習慣了。母乳的好才是重點,當媽的我,再努力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