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小紅帽..啦啦啦

居然都快滿週歲了,得到生平第1次的乳腺炎!

原以為體質是不容易得,卵磷質在吃了第2罐後停止;也有隨時觀察ㄋㄟ頭有沒有小白點,最重要的是,小妞夜奶不斷,"乳腺炎"這三個字應該離我很遠才對。

人就是不能鐵齒!

昨天下午,人開始不舒服,右胸非常痛,晚上回家後,開始慢慢虛脫、無力、發冷、畏寒、半夜再發燒。
當這些症頭一出現,隱約覺得應該是乳腺炎。
8點20分左右,開始哄睡,當然最重要的是依賴她的"強力吸乳器",來幫忙解決硬塊;今晚的女兒也真乖,努力吸,就睡覺了,完全沒有醒來再滾床,直接昏睡。
而整個夜裡,無止盡的讓她吸,我想,餵母乳的這段過程,只有此時的半夜是希望她多醒來努力吸。

今早起床,雖然感覺好多,不敢大意,還是在上班時順道去找大師-謝璧光醫生。

謝醫生直接觸診並擠出ㄋㄟㄋㄟ,觀察ㄋㄟ的顏色同時注意是否能膿汁。
若有膿汁,則不能餵奶。
而目前看起來還好,還說,如果寶寶沒有排斥喝ㄋㄟ的話,目前仍可以直接給她吸,但只能親餵或是現喝,不宜保留!
也就是今天一整天在公司所擠出來的,都不能喝。
因此時的ㄋㄟㄋㄟ容易有變質的可能。建議是暫停一天的存量。

同時,增加擠乳次數,每三個小時一次。並持續吃藥五天,千萬不能停斷。
硬塊的地方不要硬擠,乳腺會受傷,基本上增加擠乳頻率

唉唷,給醫生看過,人就會放心不少。

不過,早上辦公室冷氣壞了,整個悶熱,下午雖然有一點涼,完全不知是空氣不好太熱?還是我在發燒,整個不舒服。

回家也沒胃口吃飯,同樣早早的在8點半又把小妞抓起床哄睡!當然,主要又是希望她幫忙排空。

其實回頭想想,此次會得到乳腺炎,應該是連假三天,再加副食品吃的好,又胡亂喝到愛x味的黑糖黑八寶,對我是整個發...
白天吃的少,又沒排出,又喝到發奶盛品,導致乳腺炎吧。

唉!只能說,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