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在睡覺,老公在洗澡,而我,總算有空可以上網寫下最近的心情。


.二個星期來的感受,是前所未有。
.每天上班的日子,變成六點五十分起床,七點三十分出家門搭專車,八點到捷運站,再換個公車,八點二十分到保母家,八點三十分等公司、買早餐,快9點前踏進公司大門。
.每天下班的日子,不急的事不急著處理,六點半前後一定要離開公司,踏上捷運站,最後再換個公車,七點左右到保母家,之後搭上專車,八點前回到家。
.一趟一個半小時,來回三個小時,才二個星期,這個夏天,會讓我汗如雨下。
.然後某早出捷運站時,還會遇到怪叔叔,跑過來摸女兒的頭,喊著:「妹妹、妹妹」。恍神的我,馬上清醒。
.但,還是被摸了,只能摸著女兒的頭說:「髒東西,走開」...冏...
.當然,一路上還是有可愛的阿姨、阿媽、阿公對著女兒說:「好可愛、好白」
.只是,我怕體力會耗盡。
.我們仔細考慮保母的問題;但又想到適應的問題;還有,保母真難找。
.表姐說:「別太擔心,要相信小孩有潛能的。」
.嗯,老天還是開了眼,我也相信,女兒是很幸運。

.租房子的人,辛苦了。四處搬離,那不是人過的生活。
.搬家的事,再加上有個喜歡四隻腳勝過二隻腳的小妞,就更麻煩了。
.記得那天,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放任她玩她開心的"玩具"。
.我也永遠記得,那天,她居然就在客廳裡,躺著遊戲墊睡了二個小時多。
.貼心讓我們好好打掃。
.晚上睡覺,原以為會需適應期,但她睡的香甜,卻發現,原來需要適應的是我。
.整個夜晚,我睡的不穩,因為深怕她半夜醒來會認地方,還好,只有一早起床,很明顯的看她東張西望的看著:「這是那裡?」

.一個星期後,感謝洗衣機及冰箱的到來。
.二個星期後,心存感激的謝謝窗簾,總算來也了。
.不然,手洗、不能吃剩全得吞進去、還有,用黑色塑膠袋封窗戶的生活,讓人覺得好清苦。

.嗯,客廳沒有沙發、沒有電視、整個空盪盪的日子,也慢慢適應了。
.小馬哥的"馬上",我們體驗到了。
.進入非常時期的省吃撿著用。
.還有!我也體驗到了什麼東西都要分類、資源回收的生活。
.媽媽咪,我媽說,有分堆肥及廚餘...Oh....
.那個垃圾車,九點三十八分來,響了二分鐘,停了八分鐘,就在家樓下。
.小米睡覺有垃圾車聲音陪伴..冏..
.還有,前一個星期,半夜是那隻怪狗汪汪叫了整晚。
.第二個星期,聲音莫名的不見,老公說,他跟我們一樣在適應。
.不過,小妞比我想像中睡的好,上星期三晚上,似乎?一覺到天亮?不然就是我睡到不醒人事?...太感人了。
.重點!早該弄通,半夜不用擔心小孩掉下床。
.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雙人床是女兒睡,單人床是爸爸睡,媽媽我睡中間。
.爸爸..辛苦了,半夜好好睡是應該的..誰叫我是愛妻又是疼小孩的媽。

.那天,大雨過後,清澈的台北,看見美麗的彩虹。
.那天,沒有電視、沒有家電,只有一台NB、一張床墊、當然,還有重要的冷氣,三個人幸福的開始。

.當然,二個星期後,還是一台NB,另一台桌上型的那學有專長的先生還在修,但,卻讓我深深感覺到,備份的重要。
.所以,這裡,可能還會再繼續長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