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棒的一首給父母、孩子的詩

【媽媽,等我 】 文/李紫蓉‧2007/02


孩子,你說:
媽媽,等我!
我要自己穿,等我!

孩子,
媽媽等你,
在一旁靜靜的等你。
你的認真、你的努力、
你的喜悅、你的學習,
我都看在眼裡。


放心,時間 我會給你,
你比時間來得重要,
時間 也會等你。

--
嗯.............

最近小米的脾氣,讓我來到了網路上來尋求"安慰"了。

從上星期一去了新保母家之後,晚上回來的個性,就和之前不同。
其實,我也不確定會不會去新保母家的前一天,在二個活潑亂跳的小哥哥後面當小跟班後,當天晚上就覺得小米的個性有點開始小鬧;隔天又去了新保母家,所以,她還在適應?
也因為,看到我們,會特別的依賴、傻嬌?所以,還不知該如何表達的她,就變成一個把脾氣用動作來表達嗎?

就像今晚回家
從停車場、電梯、家門口、到家裡,幾乎都在地上打滾兼胡鬧。我看她的名字可以改成"多米滾"了。

到了家裡時,我完全不管她,就讓她滾,因為,完全不知她是要什麼?想說哭鬧久了,會自己站起來吧。
沒多久Tino回來了,看到爸拔後,滾的更厲害了。

我想,即然這樣,那我先去換個衣服好了,張小米,妳就繼續滾吧。
沒想到,這小妞就站起來,邊哭喊著跟著我跑到房裡,雙手伸著要抱抱。

(這樣的招數是對的嗎?在地上打滾的小孩,講不聽時,就讓她滾?滾到她想清楚嗎?)

接著,吃飯也堅持要自己吃,ㄟ,沒有"潔癖"的媽媽,是看的很開心。
但Tino可能看的有點難過..哈。

那吃完了,也該去洗個小澡吧。
啟動第二回合的哭鬧。

洗完了,抱回房裡,突然又開心起來了,但穿尿布,穿衣服,再度啟動第三回合的哭鬧。
我也只不過用了一點點比較大聲的,壓低了音量,講了"嗯......"
就這個字,哭的像是被人打過一樣。

此時講也講不聽時,我就說,那妳慢慢哭吧,哭完再來找媽咪抱抱。
結論是:繼續用力哭,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好吧。睡覺前這樣用力哭,似乎不太好。我再度改變方法,大聲講繪本故事,誇大說詞,比手劃腳,總算,馬上停止哭泣,還會露出微笑。
換個心情想,小孩也真好騙,可以上一秒大哭,下一秒就笑給妳看。

最後,上床睡覺的前五分鐘,至少還是有點開心的入睡。

但,我的心情卻是不怎麼開心。
只好上網搜尋一下,想看看有沒有人曾經分享過,卻在ㄋㄟ國看到了這首詩。

雖然,詩的內容和我寫的有一點不相關,但我只是告訴自己"別急別發火,她只是個小孩,等等她吧"

轉個念頭,就單純找尋有關這年紀"症頭"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