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牛保母是第四位!63年次,幼教出身。只有一個女兒,今年升大班。

那天,中午休息時間,在BBH上看到,看了她的育兒日記,感覺還不錯,還沒跟Tino說,就自己先撥了電話。
電話中相當親切,也不排斥這種已經一歲的小孩。

她聊到她的教育理念,以她自己女兒來說,她是以家庭教育為主,所以女兒到今年才讀大班,之前都在家裡自己帶,因為她覺得小孩要多玩,以玩來培養興趣!
也訊問到是否有帶過母乳寶寶,聽到我到現在還在餵母乳時,用一種稱讚的口氣說:「真棒,小孩真幸福」當然,她也帶過母乳寶寶。

於是,我馬上約了時間!

當天見面,聊天的過程,也會主動和小米玩,小牛姐姐也很可愛,我也從小米和小牛姐姐的互動來感覺這小姐姐好不好。

小牛保母本身有帶一位才大小米三個月的小姐姐,我其實是不擔心,也問了她的想法,她說,一歲多的小孩一起成長學習也是很好的經驗。
之前周姐那邊,也是帶比小米小三個月的小妹妹,之前也會擔心,但還是硬著頭皮,有時,是自己太過擔心,其實還是要看保母的能力。

而且,我看上小牛姐姐,自己覺得,小米現在對於同年紀的小孩其實是沒啥反應的,反而對大姐姐哥哥的反應比較大,常會跟在後面走來走去。有個大姐姐似乎還不錯!

還有,小牛保母和周姐,都是基督徒,家裡有時也會有教會的姐妹來訪,有時也會帶小孩去教會(之前有一段時間只有帶一個時)、或者帶小孩去公園走走。
基本上我們也不希望小米一直被關在家裡,也希望她能多去公園逛逛。

保母有加入社區保母系統,所以如果我們要申請補助,是相當好的利多!

只是..一切在最後談到保母費時,我們有點驚訝!我們了解台北市的行情,只是,沒想到會那麼高。

回到家之後,想了想,覺得這位保母很不錯,是否要試著和她談談看!

我想,我們的真誠感動了她,而她也覺得我們是不錯的家長吧!不然就是看小米可愛,協調出一個我們能接受的價格!

就這樣,小米有了新保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