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玩躲喵喵


1歲兒,分離焦慮、適應、或是秩序感,都是我們擔心的。

從決定找保母開始,也同時上網找尋換保母的經驗。

"提早接觸適應新保母"是一個最大的重點!

從決定小牛保母後,這一個月來,每個星期都帶過去跟保母接觸和小牛姐姐玩,時間大都在1個小時左右!這幾次的碰面,盡量讓小米四處隨意的走動,也讓保母帶她去房間玩玩或是跟著小牛後面走走。
周姐也把她所認為小米的習慣一一說給我們聽,也說,只要新保母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撥電話過去找她。(感心)

雖然這樣,我們還是很擔心,表姐說:「要相信小孩的潛能,別小看她們」

原本,我的想法是,請了三天假,第一天讓她待二、三個小時,第二天半天,第三天下午三、四點接回。
我問了小牛保母,她說,都可以,但以她的想法是,直接待整天,然後早點來接回!

周姐也說,她的想法和小牛保母一樣!她們說,帶一整天,小孩也才能適應,才不會才剛哭完適應一下下,爸媽又接回去,適應會比較慢。

好啦,張小米,就當這是人生成長的一部份,我們一起加油吧!(當時,我心裡是這樣想)

結果,第一天早上,我們比較晚去,一開始我陪著都ok,最後離開時,哭的我好難過難過!
保母家在三樓,我到一樓都還聽到她的哭聲..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我是個壞媽媽呀!

整個早上我一直在哭,Tino說,再哭,咱們就去接她回來....嗚嗚嗚,不行呀!

忍忍忍,也不敢撥電話,忍忍忍,忍到下午五點多去接她。

看見我們,小米好開心,我們也很開心,問保母說,我離開後是哭了多久,保母說:「五分鐘」
因為,天線寶寶出來了...............@@...哭聲就停止了

嗚,才哭五分鐘,害我一整個早上都在難過!

現在,在小牛保母那兒,待了一個月,每天早上幾乎也會上演媽媽離開黏著不放,最終都要請出"天線寶寶"或是"小牛姐姐"或是"吃吃吃",才能順利出門。
但也只有第一天有放聲大哭,之後早上都沒有哭過。

這幾天去接她時,在樓下就能聽見她開心的笑聲,非常非常的大聲。
每天去接她時,當電鈴按下去,會和另一位小姐姐一起站在門口等,聽看見是我們,會開心的轉圈圈,開心到地上打滾(是的,開心也會滾)
這幾天,居然要回家時,還會有種不想和我回家的樣子!

小牛保母也沿用周姐哄睡的方式,用拍拍拍睡,也能順利哄睡。

前幾天,聽見同事說,她九個月的小孩由婆婆換保母帶,結果才三天就被保母退貨,只說:「因為小孩太黏」
聽到此,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感謝小牛保母

雖然....前幾天被我看見她拿著大人的零食給小米吃,嚇的我趕緊自己買零食過去。

但幼教出身的小牛保母,似乎真的用幼教老師的方式帶小孩,還會帶她們唱兒歌,跳舞。
小米回來時,都會一直比手勢,但我完全猜不出她在幹嘛
隔天跟保母說,才知道原來是在幹嘛...呵

我不知道保母是否知道我有去看她在BBH上的日記,在小米過去的幾天後,保母寫到原本大小米三個月的小姐姐,似乎有點適應不良,多了一個會跟她搶玩具的小孩,讓保母有點心疼!
在當下,我也替小米心疼,也覺得很對不起小米
畢竟,從小帶到大的感情一定會比較好,當時,心裡真的很難過。

但慢慢改變想法,真的能接受一個一歲兒的保母,我們已經很感謝了!

經歷這一次換保母,我們的想法,除非保母差到一個不行,能不換還是盡量別換保母!
小孩還是會受影向的!

--
(有點晚了,有新的想法再繼續補充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