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電視~有沒有可能??
還沒生小孩前的我,完全無法想像"這世界上怎麼可能沒電視???","什麼關機活動,那是外星人的生活吧!"

現在的家,真的沒電視了
沒電視的這三個月中,似乎也沒什麼不適應的!

聽到的朋友們充滿了"訝異",一副"瘋了"的表情出現,我想,更多人會說:「不用為了小孩,放棄那人生最好美的事吧」
人生那美好的事,我們經歷過了,就是"太美好了",不能讓張小米那麼早就嚐到這滋味..哈

與其說是不讓她那麼早看電視,還不如說,是克制大人不看電視!

因為只要家裡有台電視,已經被茶毒的大人們一定會無法克制的按下power.......

新家沒電視,是因緣際會下,就"馬上上台,投影機下台"....就醬,沒別的原因!

不過,我和Tino曾想過,為何我們沒電視,兩個人還能受的了,有二個原因:第1個,有網路(我倒覺得將來的電腦比電視影響小孩更大更恐怖),第2個,早在小米出生後,我們就算沒電視了。
之前住公婆家時,我們是小客廳+臥房,所以當小米9點睡覺時,共房的我們,只能開桌上小燈,任何動作都需要輕聲細語,怎麼可能打開五光十射的電視!
結果就養成了,不看電視的習慣吧!

那沒電視的我們有啥變化嗎?
早睡,感覺起來有,我11點左右睡,Tino比我睡個半小時或一個小時 (似乎都比還沒生小孩前早睡了1.2個鐘頭)
閱讀,能多些時間看想看的書,這是我最想要的,亂七八糟看也好!
聊天,好像也多一點?但好像還是上網或整理家務占最多的時間。
網路,我在克制,一天用網路,盡量另一天則做其它事(但能用網路的時間其實也差不多是10點-11點之間)

那沒電視的小米呢?
早睡,她本來就差不多8點半-9點前會上床睡,很掙扎要不要讓她再更早睡半小時,但覺得和她相處的時間好少好少,這部份還是維持原本習慣吧!
閱讀,我也不知有沒有好,她大部份是自己指著某個圖案,自己講話,親子共讀不怎麼愛,我則是她翻那一頁,她講什麼話,我回她話
聊天,就她講外星話,我講地球話,也不知我有沒有講對,總知,她會她講一句,我回一句,她又接著講一句,來來回回好幾句,是我們的共讀時間。
網路,恐怖唷,她會知道,這個黑色的東西裡面有她的"寶寶"(這四個字"天線寶寶"的關鍵字千萬不能被她聽到,不然,會回妳"寶寶"兩字,又不小心讓她看到電腦時,妳非要放天線寶寶給她看才行)

我們的客廳,目前只有一整面的書櫃,書櫃裡的書會慢慢蒐集!

將來有能力時,還是會有投影機,以投影機取代電視,以DVD取代第四台,或者,只有三台+公視+知性節目也不一定。

但我也相信,小米將來還是會知道MOMO台在撥什麼,因為保母家、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家都會看,而我們只是減少她看電視的時間。

不知這成果如何,我們牽著她的手,慢慢走慢慢等待嘍!

(P.S但我想看日劇、想看韓劇、想看百萬大歌星、想看亂七八糟的談話節目,想看電影.....這些也簡單,那些網路搜尋一下就出來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