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每一胎都有不同的症頭。

小米,懷孕的前一個月,我根本不知,跑去美國渡蜜月,碰碰跳跳,只是到了蜜月最後幾天,有小小出血(當時以為是分泌物),再加上不舒服的感覺,讓我心想有了譜。
只是一開始到阿拉斯加時,前二天濕冷,整個昏睡了二天,一開始還以為是時差的關係。
之後到了西雅圖或是加拿大的維多利亞,不管是那裡,都非常厭惡"美國食物",此時只想找中式,但中式也不怎麼好吃。
當時我只覺得,美國食物真難吃呀。

後來才知,是懷孕導致食慾不佳。

但回國後,食慾好像還好,目前的回憶,只是脹氣最令人擾。

小麥,我在一開始就有一點感覺,但也不敢亂想,想說,就等經期過了再來驗。這時公司也有健康檢查,我都不敢去,怕照x光。最後還是忍不住,快到下次經期前幾天就偷跑,結果沒!
過了經期的二天驗,結果還是沒!

當時我想,那就是晚來了,一切是自己想太多。只是一直不來也不是辦法,想說去找醫生問問,如果在餵母乳時,真的就不容易受孕嗎?
結果,一找醫生一驗..喔!有了。當時真的很開心很驚喜!

但,接下來就是比小米懷孕還苦的日子。

真的不知是日子久了健忘?還是其實一樣不舒服?

一樣的是,懶懶想睡,但這胎幾乎晚上直接9點多躺平,主因也是因為陪睡。
一樣的是,脹氣!令人難受。

但這胎多了噁心,尤其是中午過後,會一直噁心到半夜,半夜常醒來,就是因為噁心不舒服。早上是比較舒服的時間。懷小米就真的沒有這個印象。

小米愛甜食,只是怕油煙味道,但什麼都可以吃。
小麥討厭甜食,但也不愛鹽酥雞那類的,買來吃一口就覺得難吃,零食也不愛,幾乎每天都在煩擾中午要吃什麼。沒有食慾。
假日回家吃媽媽煮的飯,也會覺得食慾非常不佳。

星期六是16w產檢,回家後翻開小米的媽媽手冊,這食慾不佳,真的有影響體重。
小米-12w到16w,就胖了快三公斤;小麥-12w到16w,胖不到1公斤。
還好,只有噁心,如果食慾不佳,又是直接孕吐的話,我看真的體重還會減輕。
但要噁不噁的,也不怎麼舒服。

懷小米,這重物不敢拿,機車不敢騎。
懷小麥,每天都在抱"重物"小米,機車每天騎就算了,一早還騎腳踏車又爬坡的送小米去保母家。
我想,肚子裡的兒子比較勇健!

但同樣,到了16w,目前胃口大開。是要開始控制體重的開始!也是最舒服的一段孕期了。好好享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