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在這一個月,講話的開關看來是打開了,非常愛講話,也非常愛學講話。
任何一個生詞生字,只要沒聽過,帶著她講,都非常願意學。睡前哄睡時,哄到不知要再哄什麼時,決定來念唐詩好了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就這樣一句一句帶著她念,也才發現,小小孩念唐詩的聲音好可愛呀!臭奶呆....
只是有時越念越開心,對於睡覺其實一點幫助都沒有。哈。

.睡前哄睡,除了念詩外,還有唱兒歌。
魚兒魚兒水中游、妹妹背著洋娃娃、伊比呀呀伊比呀呀....唱了好多首。
會講話後的小米,也開始會點歌,就變成下面這樣。

小米:「魚魚..魚魚」
Tino:「魚兒魚兒水」
小米:「妹妹..妹妹」
Tino:「好..妹妹背著洋」
小米:「魚魚..魚魚」
Tino:「魚兒魚兒」
小米:「呀呀..呀呀」
Tino:「伊比呀呀伊比」
小米:「妹妹..妹妹」
Tino:「小米,趕快睡覺了 ...」
就這樣,會點歌的小米,都只想聽到那首歌的第一句的前幾個音,只要一聽到就馬上換下一首。

.最近除了會講「這是什麼聲音?」「這是什麼味道?」「爸爸,你在做什麼」之外,還有一些讓人拍案叫絕的"好話".
例如:又是哄睡時,我不小心放了個屁,小米講話了:
「馬麻放屁了,小米聞到臭臭」...oh My God!
我只能趕緊說,對不起呀。

.會看臉色
如果怎麼講都講不聽一直胡鬧時,我會板起臭臉不講話,此時小米會說:「馬麻,生氣了」
如果是我們不讓她拿,她會馬上撲倒在沙發上、或是跑到牆壁邊,把臉貼在上面說:「小米生氣了」

.剛會講話時,長輩們都喜歡說
阿嬤:「小米,你有沒有叫」
小米:「叫」
阿嬤:「有沒有叫我」
小米:「我」
阿嬤:「有沒有叫嬤」
小米:「嬤」

.這個啦、那個啦、不是這個啦、馬麻抱我啦
語助詞喜歡加"啦",尤其那句「馬麻抱我啦」,那個啦都是迫不及待,一定要你抱,當我如她所願把她抱起來時,會看到小米的臉上有著"勝利的微笑"。

.會分享東西,但又會非常會演東西不見的戲。

爸爸:手上的蘋果給爸爸好不好?
小米:好!
爸爸:謝謝小米!

小米哭著跑走:蘋果呢?蘋果不見了~

爸爸:.......

.唱歌給爸爸媽媽聽。

馬麻:「小米,唱二隻老虎給馬麻聽」
小米:「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的快,一隻沒有尾巴,真奇怪」
怎麼唱那麼甜呀..


當小孩學講話的開關起動後,真的變化好大
好多當時令人覺得好玩又可愛的話語,現在卻想不起來。
真希望能即時寫下來呀。
另外
孕婦忘性大,有些是參考這裡來的。TinoC'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