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抱小米看飛機。


4月初,我們去新生公園拍木棉花,但木棉花區被圍起來無法進去,卻剛好帶小米看飛機。

今晚11:00,Tino要坐飛機出差去。

晚上8點帶著小米送Tino坐計程車,就算前幾天就有跟他說:「爸爸要出差,幾天不能陪小米」等等的話,到了那時,小米的脾氣又拗了起來。我心裡知道,她不知道要怎麼表達,也似乎隱隱約約知道爸爸要去上班會好幾天不在家。

之後,我帶著她散步,也好好哄著她抱著她,最後還是救星"小狗"出現,跟著一隻小狗後面走,還一直說:「要聞聞、要給小狗聞手手」。走了一會兒才願意上樓回家。

回家後也很乖,玩著玩具,拿著筆畫畫,還拿積木跟我說「這是餅乾」,之後我馬上跟她演了一場"小廚師炒菜",我來order,她煮菜,我說:「媽媽要豆干、雞蛋、雞腿...」,她就一樣一樣拿了"積木"給我吃。當然,我也是大口的"咬"下去。

炒菜炒菜,東西也吃了,接著就大便了。(平常很少在這時大便)

大完便就乖乖的跟我回房間準備睡覺。刷牙、擦乳液、把所有主臥裡的書全部都念了一遍,才願意關燈講小紅帽的故事,但小紅帽才剛遇到大野狼,小米就睡覺了。很乖!

只不過中間刷牙,我在用牙線幫她清時,她故意用力咬,我大叫了一下,因為當下真的很痛,然後又在想念著Tino時就哭了(羞),小米就摸著我的手指頭說「是這裡痛痛嗎?、媽媽不哭哭了?是這裡痛痛嗎?」
我想,是因為這樣,所以最後很乖的睡覺吧!

我們上上星期五才開冷氣,但才吹一個星期,小米就流一點點小鼻水,這幾天都有一點點鼻水加小咳,結果在昨晚才剛睡覺半小時,就開始咳,接著就吐。之後就是一段哭鬧、抱抱、哄睡、清醒、哭鬧、哄睡、抱抱、講故事、哄睡、哭鬧..一直到了快12點,最後是由Tino的"兇"才乖乖一動也不動的睡覺。
但也因為這一晚,又讓Tino更擔心了。

一個快8個月的孕婦帶著一個2歲的有個性的女娃,而女娃又流鼻水。我跟Tino說:「別擔心,頂多接下來幾天,我就讓她在床上哭,哭鬧時我不會抱她的」。

--

這是特別寫給Tino看的,讓她知道我們母女倆的狀況,雖然他一直心繫著他的女兒小米............
自從懷孕四、五個月開始吧,真正開始漸漸不抱小米後,小米開始慢慢和他爸培養了革命的感情。

所以,更讓Tino捨不得。

好啦,也才幾天的小分離,相聚時感情會更好!記得,該採買的還是要買喔。

註:那張照片,就這麼多了我的手指頭...殘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