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這位醫生楊濬光我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懷小米時,待四個月時,研究了慈濟的醫生,決定找李主任。
李主任人很好,就像個爸爸一樣,通常問問題,會回答你沒問題,別擔心。現在回想,以他的老經驗來判斷,並不想讓孕婦過於擔心。
而且,每次產檢照超音波時,李主任都會扶我起來,非常的貼心。
生產時,我在唉唉叫,李主任說我很快就生,記得那天7點到慈濟,唉唉叫到10:30左右時,李主任出現,跟我說:「我不是說你很快就生了嗎?你看現在才10:30」
然後,李主任一出現,我再用力一次,張小米就跑出來了。
很快,每個有經驗的媽媽聽到這時間,都說生的好快,但我的痛苦卻在生產後的撕裂傷,足足讓我盆浴了快三個星期,那段歲月,新生兒的小米難搞,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苦日子的經驗也讓我印象深刻。

也因此,我對於"生產的那瞬間"有了非常大的陰影。


--

滿意診所的吳醫師,我看了他很久的診,因為婦科病小毛病太多。而也很剛好,小米與小麥都是在他手上照出來的。
這位醫生有問必答,但,他會把有狀況的問題,全部跟你說,也因為這樣,小麥有了一次讓我們驚濤駭浪的體驗。但我並不覺得不好,至少讓我們本來要照豬養的小麥,態度馬上有了大改變。

--

羊膜穿刺權威-柯醫師,抽羊水技術高超,小米小麥都安全的讓我隔著瓶子摸到溫熱的羊水,但兩次經驗都是去抽羊水,經驗也沒什麼不好,但想到若每次要等著產檢的時間,就會讓我打了退堂鼓。

--
台大施醫師,小麥是算"幸運"讓我遇見這種大醫師嗎?也讓我嚐到台大的高科技設備。因為吳醫師的一句話,我們降到零度c的心開始搜尋有關腦部權威醫生,帶著苦苦的心找施醫生,他看的第一句話就是:「放心,以我經驗,這非常的正常不過了。」
就這句話,我當時已放心了8成。而且施醫師馬上幫我們掛了下午的高層次超音波。更沒想到的是,居然高層次是由施醫生親自操作。開心呀。
當時我一直跟Tino說,我們就換這個醫生產檢吧!而且新蓋的兒醫大樓,感覺非常的讚!Tino說:「當你生完後,接下來忙的都是我,台大太大了」
施醫師還幫我們預約了一個月後的追蹤回診,同樣是用高檔的超音波觀看。而且不用健保費不用掛號,同樣還是由施醫師親自操作。
(我的心得是,感覺施醫師看診的孕婦,照高層次都是由他來親自主持。)

--

因為生小米的"生產那瞬間撕裂"的陰影,我一直沒有很想給李主任看,但也一直沒有很認真的研究之後到底要找那位醫生接生。小麥一直到20週都還是去診所,也因為都挑星期六一早不用排隊,實在很懶的等掛號的爸媽,就一直在診所產檢。
經過了台大那段時間,也差不多到了該去醫院產檢的時候,幸運的我問了coco媽及小咪媽,她們一直推崇慈濟的楊醫師。
她們說,楊醫師病人很多,看診時間也很長,但人非常好,問任何問題都能得到回答。上網掛了號,68號。看診當天,下午3點多到慈濟,最後我離開的時間是快8點,而那天的診掛到100號@@。
一直很怕看診很多的醫生,擔心醫療品質,還是就算醫生醫術高超若看一個人五分鐘結束,所以我一直很排斥。有了coco媽們的保證,讓我對他非常的有信心。那天Tino在六點時先離開了,因為我們不知到底何時輪到我們,他得先回家接小米,最後是我一個人看診。
等輪到我時,把所有會來找他的原因及之前經歷的故事都跟他說,我非常的慶幸,他真的好有耐心聽我講完,同時再重新幫我把之前有問題的地方再看一次,確認是不是和施醫師講一樣。同時他最大的特色,就是和看診的病人談笑,用輕鬆愉悅的態度看診。我在候診室時,看著前面幾位爸媽,發現他們和楊醫師似乎就像個好朋友一樣的聊天,非常難得。因為胎位不正,再加上有做B肝及血糖測式,直接約二週後回診。
二週後,我回診,同樣只有我自己,Tino一樣得準備帶小米回家無法去。很驚訝,沒想到聊個天後他馬上記得我是因為什麼原因來找他。這麼多病人,居然還記得!!
第二次看診,楊醫師很仔細算著我的預產期,我任何的想法都可以說,他也會聽並且分析。太優了。害我好期待接下來每一次看診。

第一次去找楊醫師時,Tino有看到他一眼,回來跟我說:「這醫生很像剛出道的鄭中基」,等我看診時,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像。呵
接下來,剩下的孕期及生產,決定交給這位鄭中基醫生了。噗

這裡是楊濬光的blog裡面有很多資料,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