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麥!
不得不說
是因為覺得自己是老二,怕被媽媽照豬養,所以一直想辦法吸引媽媽的注意嗎?

之前的問題,"應該"是如願的解決了(至少,我要堅定的跟自己說,一切都沒事)。
隔二個星期,上星期四第二次找Dr.Yang。
除了看上回B肝及糖水的報告外(一切正常),還要有看胎位有沒有正(太好了,那幾天就覺得肋骨處非常不舒服,直覺就是頭往下,果然,被我猜對)。
照著超音波,我又再度跟楊醫師說,小麥重量比週數大二週,這樣到底是正常的嗎?難道我會生出4000g的小孩,他笑著說,有可能喔...>.<

我很早就對於預產期有點疑問,早在週數還在10週上下時,有時產檢會瞄到超音波上的數據,顯示的週數都與媽媽手冊上護士寫的不同,之前也有印象,要用超音波來看週數,一定要週數越小越準確。
也忘了到底有沒有跟診所的醫生提過這問題?在台大時,也很明顯的小麥在超音波上的週數都大了二週。

記得第一次和楊醫師提問這個問題時,他有先問我小米出生時多重,再以小米的體重來推論小麥是男的,所以應該也會比較重,或許當天的重點並不是在這裡,所以這個話題我們很快就帶過。
第二次當我又和楊醫師再次提問這個問題,他馬上回頭問護士,我的血糖有多少,聽完後說,血糖值是正常的,所以沒有糖尿病的可能。同時又說,你有帶之前的超音波嗎?我說夾在媽媽手冊裡。

當我整裝好下床出去時,發現楊醫師已經在研究我的超音波,最後也只有一張是約12W的照片可以參考,楊醫師很有耐心的聽著我講每一段話。
他又仔細的發現,如果以我的MC來看,預產期應該是8/24,但診所上的預產期寫9/6,代表,這個日子是有被"矯正"過的,也就是說,有可能是我的受孕時間較晚。
於是我就跟楊醫生說,我有覺得是受孕過晚,因為當我快過mc一個月時,自己驗沒有,過了一個星期去診所時,才發現有的。
此時,楊醫師很仔細的開始在紙上畫線,來計算可能的預產期。接著又問我何時知道有心跳.......等等,每問一個問題,有一個大概的日期,就開始推斷可能的預產期原因?
最後,楊醫師希望我回診所,看看是否能有資料或是最開始的超音波記錄,這樣是最準確的!

為何,預產期這麼重要!
楊醫師的回答為:「如果,"以為"的預產期是8/24,當過了二週都還沒生時,就要催生了,但其實"真正"的預產期是9/6,是根本不用催生;相反,如果真正的預產期是8/24,而誤以為是9/6,那一直到了9/6不生,以正常來說是可以再等二個星期,但這樣是很危險的」

天呀,原來,預產期這麼的重要!

當晚在回家的路上,我馬上打電話回去診所問,當然就如楊醫師說的,一般的醫院初期的超音波不一定會留,和護士說明我的問題後,她給了我第一次驗到小麥胚胎大小的數據,讓我下星期可以提供給楊醫師參考。
看來,也只能這樣了。

所以,每當有人問我,何時生呀,我都會回答,可能是8月下旬9月初吧!..............

--
小麥,乖~~~
媽媽知道,要何時出來也不是你能控制的,但媽媽至少要在你出生前好好準備一下,把一切問題都排除。
乖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