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新生兒時,我有小小記錄
那小麥,也來補一下吧!

--

9/7記錄

0m1d
催生,前幾個小時都不痛,沒很大的感覺,但痛起來卻是像拉肚子快不行的痛(當然是加了好幾倍),三指到十指全開不到20分鐘。
本來Dr.Yang說我會晚上才生,沒想到護士們一交班,就一陣痛,還在喊要無痛時,護士來檢查,馬上喊著我們要進產房了。酷!

小麥出生後約4個小時回到我的身邊,這次選擇母嬰同室,嬰兒室的小姐協助我和小麥,吸吮他的人生第一口,姿勢滿分,太厲害了。
當晚,小麥睡的還不錯,但我睡不太覺,應該是處於剛生產完的興奮感未退的關係吧!

Om2d
早上7點推回嬰兒室由小兒科醫生檢查,11點多推回;下午2點又再回嬰兒室,因要拍照及施打卡介苗,傍晚5點半回來。
整個白天幾乎小孩也沒在我們身邊,當時我們笑著說,和小米也落差太大了,原來母嬰同室這麼輕鬆。
結果,5:30回來,一路吃不停,吃到隔天下午2點推回嬰兒室洗澡。
當時,心裡有準備,又再來了一個張小米了。

小米來看弟弟,輕輕摸頭、手,還趴著看弟弟,非常優秀的姐姐。
不過,弟弟突然大哭時,她整個很害怕的後退,一直叫我把弟弟抱起來拍拍。噗!

晚上Tino帶小米回家睡覺,我和小麥母子倆待在醫院。

Om3d
從昨晚一路吃吃到下午2點,5點半再推回時,又變成一位沈睡寶寶,叫也叫不醒,喝一下又睡覺,老覺得這樣便便及尿尿有點少。
只是體力不支,半夜時我也一直睡。
4點護士來量黃疸,指數有13,跟我說,因為明天要出院,5點會推回去嬰兒室,順便照黃疸,如果超過就得要照光!!
聽到此,我馬上驚醒,小麥得跟著我回家才行,開始拼命叫醒他喝奶,但還是非常難叫醒。

0m4d
早上等出院,中間有去嬰兒室餵奶,一樣吃了幾口又睡覺了,看到護士有幫小麥換上新衣服,看來能順利跟我們回家了。小米和我們一起接弟弟回家。
一家四口一起坐車,感覺很新鮮。
回家後,小麥還是睡居多。
下午,我們挑戰一家四口第一次同床午睡,居然一路睡了快2個小時。起床時小麥的哭聲嚇到小米,小米哭著起床,這個起床氣安撫了許久,等情緒好些後,拿出預備好的小房子送給她。
她很開心的跟小麥說:「弟弟謝謝」

晚上9點再挑戰一家四口同床睡覺,當然,四個人都睡不好!最後半夜我抱著小麥在客廳睡覺。當晚,我們兩個人都決定,客房馬上裝冷氣吧!之後分房睡!!

0m5d - 0m11d
這7天,平日一個人在家陪著小麥,小麥中間黃疸指數有到15.1,但醫生說還不用照光,請我們回去多餵他,隔二天後再回診。
那二天,我努力定時搖小麥起床,但他還是邊喝邊睡,感覺還是喝不多,還好尿布一天也有約十片;當尿布每天都有十片後,我開始比較放心了,回診指數也真的降到了9 YA!

每天下午及半夜or清晨各擠一次,到了第八天,能擠到130ml的量。
這次奶量能這麼多,應該跟心情有很大的關係。
第一胎吃林秋香,口味還滿習慣的,還好這次試吃了二家,最後決定仍是吃林秋香。
第二次當餵豬的感覺也好多了,拼命吃,拼命喝她給的茶,也可能是這樣泌乳的狀況多過小麥要喝的。

一家四口晚上仍是同床同睡,同個時間上床,同個時間起床。
我也從小麥開始發出很大的聲音馬上抱走到客廳,慢慢只要沒大哭就是繼續讓他在床上。
新生兒常常從喉嚨咕嚕咕嚕的發出聲音,同床共眠幾天後,小米也適應了,反而是我一直還無法適應這聲音。
目前的睡眠狀況對我來講,比預期的好太多了,半夜大多是三小時起來一次,ok啦,我有心理準備了。

嬰兒床目前是放在客廳,因為房間空間太小了,放上嬰兒床會沒地方可以走,嬰兒床就變成白天睡覺的地方。
白天約80%都睡在嬰兒床上,也有努力朝著吃-玩-睡的方式進行。
但自行入睡真的很難,目前只能做到最後是餵一下下,然後再讓小麥自己咿咿阿阿的睡覺。
這次白天選擇坐著餵,之前是因為小麥黃疸問題,坐著餵比較能叫醒他。再來是躺著睡真的太容易兩個人一起睡,這樣就無法進行吃-玩-睡了。
坐著餵完後,放回小床如果睡覺了,就會讓他繼續睡;如果是醒來了,就陪他玩。

月子期間,家裡沒有電視,真的滿無趣的。


突然,看到當初有寫這篇,但寫到一半先隱藏了,不過雖然只寫了一半,但讓我好懷念月子期喔。 2010/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