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胎,最後還是等到催生。
催生前搜尋了資料,非常讓人緊張又刺激。想說記錄一下我自己的過程。

或許我是生老二,本來產程應該就快。
但想講的是:催生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想像中的痛。

應該是說,生小孩有那個不痛的!

生老大,二指到十指全開出生,花快四個小時。
生老二,三指到十指全開出生,可能花不到20分鐘吧!

倒是,生老二痛的過程還比較短,生老大的印象就是那四個小時都在大痛。
不過,豬肝湯+白醋,還是覺得很有用。記得如果有要生的朋友,在最後一兩週,可以2天喝一次,據說是讓子宮頸變軟,至少,我二胎都很好生。

--

和Dr.Yang約早上10:00催生,這醫生真的很妙。當我到了產房時,我發現產房小姐對我要來催生感覺有點"不耐"及"疑惑"。
此時剛好值班的Dr.Yang在櫃台抬起頭說:「阿!hi~早,這是我的病人」

然後就帶去聽胎心音,後來那位產房小姐跟我說,因為Dr.Yang把我的時間記成星期五了,所以她白了一眼給他...噗~
胎心音後就是內診,內診已經開二指了。

約11:00正式開始打催生,產房護士問了我上一胎生多久後,就一直說我會很好生又很快。
Dr.Yang說,現在的催生不會像以前講的那樣,一開始就痛,而是劑量慢慢加,會依自然產陣痛的方式,慢慢來。
這一慢.....慢到了下午3點之後才有一點點感覺陣痛。
這中間到處走,中午吃涼麵,看大愛連續劇,1點多Dr.Yang來,我跟他說:「真希望下午你的診,上面會跑出"接生中",那個接生是我」,他回了我:「不可能,哈哈,我看以你這樣都沒感覺,應該是晚上才生」

午睡起來,3點時還請Tino去買豆干給我吃,就在他回來約3點半時,我開始有痛意,也剛好Dr.Yang再次巡房,笑了笑只說:「加油,我們最多劑量只會調到60,如果覺得很痛,再跟小姐說。」

我看了一下,目前劑量是48,這3點半時間一到,好像魔咒開始了,連豆干我也不想吃,開始有點規律的陣痛。
這陣痛一來,就只能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這中間也總算落紅了。內診一樣三指。

到了四點,產房護士交班,早班的護士還特別過來跟我說:「我要下班了喔,你繼續加油」...oh..聽了真讓人想掉淚,我也想下班。
此時交班的護士來了,內診後還是三指,接著劑量真的調到了60,我心想:「xx,已經夠痛了,怎麼還繼續調。」而且,在已經很痛時,內診也真不舒服,因為腿根本沒辦法用力打開。

這之後,我怎樣吸氣、吐氣都沒辦法了,真的痛到不行,非常想大便!
忍了一會兒,我跟Tino說:「求求你,如果要這樣痛到晚上才生,那我寧願打無痛,求你,就讓我打無痛吧」
Tino去找了護士來
護士來時,還說要開到四指才行,我們先內診吧
這妙~~~~
一陣一陣的陣痛緊接著而來,要在這當中叫我打開腿內診,真的是難上加難,都覺得自己的腿張開時是整個發抖。
更妙的是,一內診,我看到她是握著拳頭出來,馬上跟我說:「不能用力,鼻子用力吸,嘴巴慢慢吐...我們要進產房了。」

啥啥啥~~~~

然後馬上出現三位護士,三位護士動作之快,馬上就推我進產房了,一路上還一直說:「千萬不能用力,還沒有全開,現在用力會有傷口」

接著到了產房,很狼狽的爬上產台,就在此時,Dr.Yang飛快的進來了,口中念著:「哇,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這麼快」
他的口氣很輕鬆又帶著笑意,看到他出現,整個人心裡有輕鬆了不少,但下半身是有強烈的痛意呀。
接著他坐好時說:「先生有要陪產嗎?叫他快進來」

等準備好時,總算可以開始用力,生小米時,用力一次就出來。這一次,用力了三次。
當準備用力第三次時,我跟自己及小麥說:「不行了,再不出來就沒力了」。
接著就聽到Dr.Yang說:「好了,不能用力了」
護士小姐說:「兩隻手放開,開始-哈哈哈,哈氣」
我兩眼直盯著一位護士的臉,跟著她一直哈哈哈哈哈哈氣,手各握著兩位護士的手,接著就感覺到小麥整個溜出來的感覺。
總算.........輕鬆了。

當然,生產後的縫合還是不怎麼舒服,但能讓自己分心,就是看著前方正讓護士小姐清理的小麥。
真的,我又努力的生出了一個小貝比,這小孩也努力的從我的肚子、產道出來。
還是會讓人紅著眼感動著。

這一切結束後,推回原本的待產病床,我跟Tino說:「剛才是發生什麼事,怎麼突然間馬上就推到產房,然後突然間又生了」
Tino說:「當我去跟護士小姐說,要打無痛時,她口中還念著,要開到四指才行喔」

結果,一切就這麼快。

後來產房護士推我回一般病房時,她沿路和我聊天,問我說:「我何時開始覺得很痛呢?」,我說就那時說要打無痛時。
她:「我四點那時才幫你看過是開三指,等那時一看已經八指,頭已經在產道了」

哇哇哇.....還好,當時我一直不敢太用力,努力吸氣吐氣,雖然有點亂了,但也只能盡量做。

另外
第一胎生時,是選擇LDR樂得兒人性化生產產房,也就是待產、生產、復原都是在同一間,我完全不用動,直接在同個床上就能生產。
這一次想說老二應該生的比較快,就把這錢省下來吧!
而且,老實講,這種生很快,突然被推出去的感覺,真的好有"風"喔
推回來時,我還故意問一下Tino,請問,隔壁病床上是一樣的人嗎?哈

生老大時,生完跟自己講,不可能再生老二!
但生產的痛,我真的後來忘記,只記得很痛,但痛起來是怎樣,我真的有點忘了。

生老二時,還是很痛!但或許生的快,痛的快,忘的也快。
現在才10多天,也只記得:「生產,就很痛嘛,但怎麼痛,又忘了」

我老覺得,生產的痛才一下下,痛了就過了。帶小孩的累,卻是要好幾年耶。
比起來,生小孩算是"輕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