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老天爺,老大給了我們"堅苦又難忘"的回憶,考驗新手爸媽的"耐性",一開始就給了我們震撼教育。
謝謝老天爺,磨練期過了,給了我們一位乖寶寶老二。

小麥三個月嘍。吃好、睡好,脾氣好。

保母家,一瓶奶約110c.c,前三個星期仍是2個小時,時間一到哇哇叫,非喝不可。最近這一個禮拜幾乎自動調成三個小時喝。
保母說,白天離愛睡寶寶越來越遠,白天睡眠的狀況已經不像前二個月那樣,睡睡醒醒,幾乎是醒的比較多。

親餵時,飽了不喝就是不喝,如果硬塞,一定是生氣搖頭大聲唉唉叫。
所以,想用"ㄋㄟ睡"的這一招,從出生到現在,若是在白天時成功率不到20%。(又是一個和姐姐大不同的地方)
還好,半夜還挺給面子的。

在家則用紙尿布,目前還是用同學送,尺寸為"M"號,白天保母那兒則是用布尿布,隨綠使用布尿布,不想給保母太大壓力,以保母方便為主。
之前和拳頭是好朋友,這星期進階班,和大姆哥變成超級好朋友。
小孩真的大不同,印象小米小時候,對於自己的手只是一般愛,小麥我則很容易就感覺他非常愛吸手。非常的enjoy。

得再和保母來討論一下,想把奶嘴的頻率提高點,雖然保母也說他白天都不吸奶嘴,但我比較擔心他這樣的enjoy,將來會不好戒。

**睡眠**

被小米嚇到的睡眠,老二好不好睡好不好帶一直是我最在意的地方。

之前大約晚上7點半到8點之間,會因為我們剛好吃飯洗澡,而小睡一下。
大概8點半左右開始準備睡覺,抱著拍拍大概10-30分鐘會睡覺,半夜2點多喝奶,接著6點多再喝奶一次,快8點起床。
這樣半夜喝奶的頻率已經讓我阿彌陀佛,感謝老天了。

星期二,感冒回診到家後已經是8點出頭,沒唉幾聲就睡覺了。
星期三,晚上8點左右,想說該餵奶了,結果生氣搖頭不喝,沒多久睡覺了,一路睡到半夜2點開始扭動,心想,在保母家6點喝完,總該起來再喝一下吧。餵了他又是生氣搖頭不喝,頓時兩眼清醒睜開唉唉叫,我心裡只有一個感覺:「難道~不愛親餵了」。
拍了拍抱了抱,那雙眼睛還是睜的特大,決定再放回床上,沒多久又傳來吸著大姆哥的聲音,決定再試著餵餵看。還好,總算又願意喝了。接著又一路睡到6點。
星期四,我們決定從保母家回來後,絕對不能再讓他睡覺,頂多就提早睡。8點開始不耐想睡,才抱成睡覺姿勢不到一分鐘,已經睡覺,而根本都還沒喝奶。
清晨我突然驚醒,看了時鐘居然已經5點,小麥此時有一點小扭動,但我睡意太深又不小心睡覺了,再次醒來是6點多。
讚!這小子,居然從晚上8點一路睡到隔天早上6點,而上一次喝奶是晚上6點,足足12個鐘頭都沒喝。6點多餵了他,又繼續睡到7點半。喔耶

昨晚,也差不多是8點多睡,大概4點多喝奶,接著就8點多才起床。喔耶耶。

小麥睡眠的狀況,真的讓人好感恩。

回頭想想,他從出生回家後,基本上沒有白天黑夜顛倒,晚上都正常的跟著我們睡覺,非常貼心的乖寶寶呀。

每天早上,都能看見他開懷的笑容,非常解憂。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好快,轉眼間,也滿了三個月,往四個月邁進。
記得小米那時不怎麼好帶,一直希望她能快快長大
而小麥的乖,就會讓人覺得,小寶貝,別那麼快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