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旭山動物園一路坐巴士回到旭川市區,時間大概是三點多快四點吧
當時在想要去常磐公園嗎?

從地圖看來感覺有點距離,後來還是決定去了,反正也是回飯店的路上。
旭川的街道相當舒服,從平和通買物公園一直直行,大概快走到底時左轉,再往前走不到十分鐘能到達,也可跟著常磐公園 指標走,帶著孩子大概也得走個20分鐘吧
很佩服當時的體力,也還好從一家四口從巴士睡了一覺起來,小孩也很願意走路

這次北海道行,非常非常稱讚小米與小麥,是非常好的旅遊伙伴,也是個很棒願意走路的小背包客。

常磐公園腹地廣大,其中一處有適合小孩的戶外遊戲空間,有溜滑梯,盪鞦韆,不管出不出國,有這些,小孩就滿足。

行程重點:
◎旭川市 北海道立旭川美術館(常磐公園內)
◎從旭川車站開始到常磐公園,與小小孩走路約20分鐘
◎靠近美術館旁有小孩遊戲區,從入口處左轉到底即可達

因為抵達的時間已經4點半,只能直奔小孩遊戲區,剛好有很多日本小學生及幼兒一起玩。

同樣是公園的遊戲設施,覺得日本的小學生比台灣孩子玩的更瘋更多樣。
而且,他們就像是以前我們小時候自己騎著單車就到公園玩,也很像大雄技安他們,一群鄰居放學相約玩。因為遊戲區旁大人並不多耶。
不像現在台灣的遊戲區,一定是有大人(父母、阿公阿嬤)陪在一旁

也有可能,因為旭川是鄉下地方吧,所以小孩不用補習?
現在在台北,也很少看見小孩站在盪鞦韆上玩,這邊超多
我看小米非常有興趣,我也親自示範,教她如何站著盪鞦韆,非常刺激的。可惜,小米不敢站的盪太高呀。
(連我都懷念站著盪鞦韆)


以下圖多


旭川的人好幸福,光市區內就有一個這麼大的公園



在美術館附近,一邊有這樣的小湖


另一面則是小孩最喜愛的地方


有不同造型的溜滑梯


這是章魚


這邊整遍的沙石地。不像台灣鋪著保護墊


可惜時間太少,只玩了遊戲區在太陽快下山時回飯店,真可惜。

常磐公園離我們住的飯店"ロワジールホテル旭川" 走路大約不到10分鐘,但若要再去平和通買物公園那邊吃飯,小孩已經沒體力了,最後由Tino帶他們回飯店休息洗澡,我則一人出門去平和通買物公園找食物買回去。

一個人在異地逛街的感覺真好~還遇到台灣人來問我路 哈。下次出國,也要安排一下獨享時間。

arrow
arrow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