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有了小孩,很保護小孩。

小米出生後,這小娃難帶、又加上產後憂鬱、也有可能是新婚不到一年生了小孩及與公婆同住等的不適應
我的母熊心態是很嚴重的。嗚嗚嗚。

後來應該是搬出來自己住改變了很多。同時感謝婆婆的體諒,我們只要沒活動,通常每週都會回婆家,讓公婆玩小孩

好幾年過去了,現在兩個小孩是很愛阿嬤的

這幾天送孩子們回去阿嬤過夜,我人還在婆家,小米一直暗示我快快回家 (嗚)

他們在阿嬤家做什麼呢?

不外乎:沒人管、要吃什麼阿嬤都會給、看不停的電視,玩具不收、大聲叫鬧等等,阿嬤都不會罵,因為阿嬤疼孫阿嬤最好了

他們與阿嬤的感情比外婆還好,這點雖然我很難過,但也無法避免。

我每回回娘家,看著爸媽忙著照顧大哥的二個小孩,追著吃飯追著照顧,還得應付那總共一家七口的生活,常覺得我爸媽超偉大。
兩小回外婆家,大部份都是和大哥的小孩玩,就算我媽難得有空,也希望她能多休息,而且畢竟是自己帶大,爸媽的心思是在哥的小孩身上,那是一種習慣性的照顧。我能了解,我也捨不得讓爸媽辛苦,很少讓小孩在娘家待上一整天(主要是小公寓,地方小,現在也沒自己的房間啦,而且住的近,睡午覺或什麼的通常就是帶回家睡了。)所以能與外公外婆的相處,其實反而少。

心得:能常與長輩們相處,過夜,才是增進阿嬤與孫的感情。
我也希望讓小孩們心中,有一個阿嬤阿公疼孫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