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非常神奇的,就這樣,大概搬到這五年,從原本要裝投影機的線路等都規劃好,卻因為當時股票跌後決定晚點裝。

結果,居然到現在我們都還沒裝!!!家裡沒電視 真的對我好神奇喔~

 

拜科技發達,有了電腦、IPAD等,說真的,有沒有電視,似乎影響沒那麼大。不然,我這個電視兒童,家裡怎麼能沒有電視。

 

不過,對家裡二枚小孩來說,沒電視的家裡生活,很自然就是姐弟倆想辦法找事情玩。在小一前,我們在假日或是幾個晚上會放半小時的卡通。有時習慣看了幾晚,二個小孩都會討著看。

或許是因為上了小一豐富課程後,開學到現在二個月,小米似乎完全忘了"IPAD/卡通"這件事,回家跟弟弟玩,就夠忙碌。就算有時找些資料影片給她參考,看完後她也乖乖的繼續和弟弟玩。

 

不過,若說家裡沒電視,閱讀是不是有增加?這我不敢確定。

因為之前工作太忙,回家後家事洗澡吃飯事情太多太趕,小孩大概也在一個小時後要睡覺,別說沒時間看電視,親子共讀時間也少(有時是沒力氣了)

而小米上學有"專注力不足"的問題,和老師討論,只是單純"分心"。我自己對這小孩的了解,從小她玩具玩不久,同時非常喜歡"發呆"與"看別人",上了幼稚園變成愛和同學"講話聊天"。

所以,目前自己的觀察,家裡有沒有電視、閱讀有沒有增加與小孩專心度強不強,似乎不是對等的。

很多仍是要靠父母自己的努力。

不過,我確信,家裡沒有電視,小孩被"汙染刺激"的程度相對低,口語中較不會出現一些令人"吃驚"或"早熟"的對話出現。

小孩在家的娛樂只有"玩"。想辦法玩出東西。

 

但,假日到有電視的地方,我們就拔不出來啦,粘住電視了..嗚嗚嗚。

不知,我們可以再繼續維持家裡沒電視的生活有多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視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