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帶孩子坐公車 帶小孩去旅行 哭鬧 產生的問題
也有人說 帶小小孩出門 爸媽自找麻煩 他們沒有回憶 
回憶的是爸媽 我也認同這句 "回憶"


畢竟 我還真的不記得 自己六歲以前 發生什麼事


 

不過,還是得看小孩


我家老二 記憶力好 很多小時候的事都還記得 
帶他出遊 不用時時用照片讓他記著出遊的事情 他都會在某個時刻 某個點

突然冒出一句:「這是不是 之前去了那裡?和那個很像之類的」 有非常值得票價的錯覺。


 

這二天,他的小食指頭在學校不小心有了小小小小小的傷口
接到他時 那隻小食指簡直就像大傷口一般 要非常小心的動作。

他和我說「媽媽 我受傷的地方 就很像以前 我們去日本 有熊的那次 ,我手指頭受傷。」


我真的真的完全想不起來是那件事
只記得 在美瑛的荒郊野外,他坐在後座 把石頭塞進鼻孔裡,我們得臨時停車 想辦法把它夾出來時 滿是鼻血的事


晚上和另一半討論,到底是何時受傷,有什麼熊?熊?熊?


最後討論出來


是前年 去知床五湖,最後走在步道上,木屑插到他的小指頭
還在遊客中心 一群大人圍著他,大家想辦法 張大眼睛找那小小木屑 再想辦法夾出來(此時 日文不通也通了)。

 


而因為知床五湖的嚮導要一路不斷拍手二小時 提醒棕熊 我們來了~~~
當時的他 四歲 沒想到二年後還記得這件事。


今晚洗澡時還問他 那要怎樣讓熊不要靠近我們
小子想了想說:「拍手 要一直拍手」

 


帶小孩出遠門 是件辛苦事
我們也希望不要造成其它人的困擾
也不希望理所當然

因為他是小孩會哭會鬧而不理會
帶小孩出門 狀況也多 
(例如 第一趟出門 就發燒 咳 吐.......................)


 

現在 我們最常的活動 就是家附近河堤騎車

 


不管遠程近程
都是給當父母的我們 最大的回憶!


所以,我們帶小孩出門。就算累 還是得帶(不然勒...因為爸媽想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