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的小一生活算是過的非常快樂又充實。而且她每天都精神亢奮!!!!!!!!!

目前只有週二是整天

同時我們想了很久很久,最後決定在學校吃完營養午餐才回家,原本她不想,因為覺得媽媽"弄"的午餐才好吃

但考慮到,我的午餐都亂吃,她當然喜歡吃,因為有魯肉飯 鍋貼之類不然就回阿嬤家吃,再加上曾經搜尋過學校的午餐,找到一位看起來像學校老師,連她說好吃,那應該不錯;還有同學媽媽說,曾經在學校監督過餐點部份,她覺得這間學校的午餐還不錯,乾淨且有心配置

好吧,也只能說媽媽"懶功"戰勝,最後決定吃營養午餐,還是吃週一到週五的。也還好,小米超愛吃!!!(吃一直是她的強項)

社團選了直排輪、扯鈴、五人足球 三種,社團時間是4:10-5:40 (全部選運動類,就是為了她的身體)

而老二上公幼,公幼4點放學

於是,我開始來回不停的接送人生,那摩托車的油也幾乎是一星期加一次了!

還有,她真的過於精神亢奮,都不用睡午覺。曾經睡過一次,那是在寫完功課,摸一摸3點才睡,3點半又被我叫起來,因為要接老二,看她精神更糟兩眼渙散整個沒睡飽,除了心疼又沒辦法,最後試行,沒睡覺,她精神都比我好。

小米上學生活後,我家大概是這樣:

7:00起床 吃早餐

7:35小米出門(我騎車)

7:40到校

8:00-9:00 小麥出門 (我騎車,這少爺果然寵過頭,出門時間總是不定)

若有到學校幫忙,就會待在學校,若沒,就回家運動、洗衣曬衣整理家務,看韓劇韓綜(誤)

11:30開始準備自己亂七八糟的午餐

12:35出門接小米(騎車)

12:50到家,休息、吃水果,寫功課及做家事 (以上都是小米要做的,我呢?常常不小心睡覺 = =    )

14:30若天氣好,就陪我去圖書館借書,去超市買菜,或在家自己玩,不然就是去河堤溜直排輪 (她的體力好到去溜直排輪完還能繼續上社團,都不累)

15:50出門接老二放學

16:00有社團時,小米留下來上,沒社團時,我們一起在學校玩(通常他上社團時,我大概4點半會帶老二先回家煮飯)

17:30出門接小米

17:50總算能好好回到家,不用再出門了 (泣),煮飯,吃晚餐

19:30洗澡

20:00自由時間,玩或繪本

20:30趕進房,接著爸爸的睡前親子時間

21:00大人自由時間。

 

很開心,她目前真的喜歡上學,喜歡學校餐點,喜歡學校老師,喜歡學校同學,寫功課態度是:要一次寫完,請她休息一下也不願意

Tino曾經問她:「妳下午都在做什麼?」

小米:「我很忙耶,要寫功課,洗碗,做家事,還得叫媽媽起床」

我:「......」

我真的下午都好想睡...........嗚嗚嗚

她也說,上學真好玩,因為有社團可以參加。

我也跟她說,媽媽不確定能陪妳到何時,若以後有找到工作,妳可能還是得去安親班

 

經過這一個月,我也有心得:

若要這樣不停來回接送,小學真的不要跨區念書,媽媽會發瘋。而且,目前她都還沒上什麼美語之類的校外課程,如果將來真的上了,那我的接送人生,會不停的下去。

 

感謝上帝,謝謝菩薩,原本很擔心小一狀況,而這一個月,我們也順其自然的慢慢跟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學生 小一 小米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