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HBO開始斷斷續續看完的影集,總算是出了DVD。
一部介紹第二次世界大戰,描述著美軍空降部隊參與諾曼地戰役的故事。
一群經過嚴厲訓練成為精英的特種部隊 E連,如何在進攻法國跳傘進入,如何衝鋒陷陣
、如何面對戰爭的殘酷、及失去好朋友的打擊。

很奇怪,我一直對一幕印象很深刻,就是從D 日開始後第一次回到了英格蘭暫時休息,
畫面是有兩個士兵騎著當時的騎兵摩托車在路上奔馳,周圍是一大片的草原,配上這部
片的音樂,那種短暫的解脫,感覺就像是上了天堂般,那種呼嘯而過的聲音,就好像得
到了勝利,但卻又帶給我有種悲哀,因為我即將感覺得到下一場戰爭的殘酷。

另一幕是進入了比利時,當101師趕往巴斯通,一群剛從前線敗退的中尉提醒他們,
"德軍可能截斷了巴斯通的後路,並且將他們圍困" 請他們當心,而溫斯特講了一句
"我們是傘兵,被包圍是意料中的事",很簡單的一句話,卻直接道出了傘兵特有的戰鬥
能力。

這部片我相信我還需要多看幾次,許許多多的小細節,都還等著我細細回味。

一下子不知該怎麼寫出我心中的想法,雖然對於戰爭片我總是了解的不是很透徹,
但我卻能常常被影片所感動,我並不想去探討電影對我們的影響,我只知道....

"" 我看了一部好電影 ""


閃電 打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