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有些經驗,或許從書籍文章能得到
但懷孕當媽這件事,真的只有切身經歷才能感同身受

想想,一個女人
懷孕9個月,初期,身體上得經歷孕吐等不適,心理上還得考慮該如何告訴上司同事,同時得有心理準備接招所有的回應;中期後期,挺著一直澎風到連腳都看不見的肚子,坐著想弄個電腦,肚子都會頂到前方的桌子邊緣,還得忍受腰酸、或者抱著一個肚在辦公室裡小奔跑,都是為了不想接受異樣的眼光,做起事來有懷孕跟沒懷孕似乎沒啥兩樣。
加班照加,事情照做,這一切,只希望別得到不友善的眼神。

沒做過月子的人,可能會以為產假8週,是多麼爽的一件事,其實,當媽的都知道,尤其是新手媽咪,月子期間的生活根本是不成"人"的生活。

好不容易,慢慢上了軌道也面臨了上班的命運。

上班,多了些不得已,尤其小孩是自己帶在身邊,每天提早上班,加班也有一定的時間,事情也盡量做的完善,這一切也希望別得到不友善的眼神;只要公司晚上有任何聚會,能閃則閃,也擔心自己成為黑名單。
不管前一晚因為小孩睡眠品質不佳,隔天仍是要充滿了精力來上班。
每天照三餐的擠奶,也是一個壓力,而這壓力也是來自工作。
假日,也是圍著一個娃兒繞

當媽的,至少,在小孩小時,沒有自己的時間空間。
而這些,還不包括一個女人嫁入另一個家庭,所面臨的變化適應。

其實,我的部門對我相當的寬容,尤其我的老闆,非常的感謝,我的部門同事,非常的喜歡小米,我也很感激。

而上面這些感觸,則是和另一個部門目前正懷孕的同事聊天,才發現,雖然同一間公司,而公司作風開明,但自己的老闆卻不一定那麼的開明,尤其當妳的老闆沒生過小孩或是根本也還沒結婚,能體諒的機率更少了。

當媽的,絕對是個超人
當全職媽媽是一個令人敬佩的工作
職業媽媽需要面臨工作上及家庭的掙扎,沒體會過的人,真的很難懂吧

工作,也不是說放下就能放下,畢竟,家庭的開支,仍是需要一份薪水
職業媽媽,也是努力完成一份工作

只希望,社會多給媽媽們一點掌聲及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