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背心是外婆做的唷

12/31那天,小米一樣快9點就唉唉唉唉叫的想吃ㄋㄟㄋㄟ想睡覺,通常此時我都會對她說:「乖,張小米,請冷靜....媽咪快好了,請冷靜」
對著一個才8個月大的娃說請冷靜,這三個字也滿好笑的。

看著懷裡的女兒,想著之前的每一年,我和Tino都會東奔西跑的去跨年,再騎著小車外面冷冷但心溫溫的回家
那天Tino說,我們以前都在幹嘛呀,感覺什麼事情都沒做,卻又有很多事情需要做
如果我們早點知道現在這個樣子,那時會趕緊計畫些事情嗎?
答案是...不會
可能一樣打混著過日子。

有小孩之前
回家猛盯著電視是配飯的餐點之一
掛網衝浪是睡前點心,每天要吸著飽飽的網路ㄋㄟㄋㄟ,才能安心睡覺

有了小孩後
7點半到保母家接小孩,回到家通常是快8點,接著快快洗澡、快快吃飯、快快洗奶瓶,因為小米9點要睡覺,一切動作要快
連上網寫心情日記的時間少到不行,每晚的餵ㄋㄟ陪睡,常常餵著餵著就跟著睡覺了;不然就是起床和Tino談個心聊個未來夢
好不容易想寫個日記,突然小妞又發出聲音,閉著眼的她,用聲音表示需要ㄋㄟㄋㄟ,趕緊再度上床陪睡,通常這一陪就是陪到天亮。

假日,我和小妞關不住,說什麼也要出去走走,大部份不是回娘家,就是去賣場、誠品,現在多了聚會可以參加,雖然不豐富也滿熱鬧的假日生活。

黏媽的小米,沒有了自己的時間卻非常的心甘情願,或許因為她還小,還沒到搗亂的年紀,至少目前媽媽我,還是非常開心的繞著她團團轉。

12/31那晚,雖然9點就睡覺的小米,在11點半突然醒來,可能是外面跨年熱鬧的聲音吵醒她,之後一直在床上翻來翻去,到了整點,外面開始放炮放煙火,原本在翻滾的她,突然靜住不動,眼睛張著大大聽著外面的炮聲,看來,應該是好奇這個聲音吧....

女兒,媽咪想說:「和你一起跨年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