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yan媽說,這一張很適合這篇主題...那肥嘟嘟的腮幫子.....

原本對於"捏臉"這個動作,以前並不怎麼在意
自己從小胖嘟嘟被捏到大,但我只有印象,長大到一定程度後,看到有人要捏我,其實不怎麼開心。

前陣子下班後帶她回家的路上,看到前面有一堆大人小孩圍著一隻可愛的拉不拉多,我也想帶小米湊熱鬧,讓她看看什麼是狗狗..
但...也不過才靠近一下,也沒有貼的很近,突然一個婦人抬起頭說:「哇,好可愛喔」,他第一個動作就是伸手捏小米的臉頰
媽呀,回神不及,臉就這樣被捏下去,嚇的我趕緊回頭抱著小米跑走。

上回,也是在下班後的路上,突然原本前面下車的男子,經過我們又回頭說:「ㄟ,你之前是明星嗎」切...我知道我長的像周蕙....
然後下一個動作又是伸手要捏小米,突然被人問說是明星,本來就有警戒,又伸出手要捏,此時我馬上往後閃加上手勢並語氣低沈的說:「請不要碰她」,說完馬上走
我明顯的感覺這個男子呆住,也別怪我兇,畢竟,他讓我覺得是怪叔叔。

回娘家,小米那可愛的外婆有個不好的習慣,可能覺得"捏臉"是疼愛的表示,再加上自己的女兒是從小被捏到大,只要,有親友來就說:「要不要"捏"呀,這肉很好捏....」
不然就是在電話中說:「等著你來捏....................」
Oh...我的媽媽咪呀。

我都跟媽說,不行,但講了幾百遍,還是常聽到又在電話中講..."等你來捏喔".......Orz

上星期六,南部的表哥表嫂來,我媽又在展現小米的胖胖臉頰,還對著我說:「表哥他們很想捏喔...」
不行,不行,我直接對著他們說,不行捏,不行不行......不行啦

吼,我親愛的媽媽。

昨晚又是一群人又捏又摸的場合,這回我無法控制也無法表示,只能笑笑著........卻苦在心裡,畢竟,咳著嗽,流著鼻水的小米.....本來就不該參加...

對於捏臉的動作,我只希望對方能尊重小孩的父母,而且,也不是不願意讓人捏臉,但怎麼知道要捏臉的人,他的手之前是摸過什麼東西?握過多少人?吃過什麼?
只是現在病毒肆虐,最擔心的是這一個。

可以捏捏大腿呀,我們的腿也是肥嘟嘟,只是被厚厚的衣服蓋起來了。

哼!怎樣!當媽之後就是特別小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