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闆,工作上是個"誰也不能惹我,同事稱阿姐"的女強人,但和老闆聊天時又發現她在家庭上是個好媳婦好老婆好媽媽。
尤其當了媽之後,吸收了不少老闆的育兒術。

老闆有一對已經念國小的兒子,好像分別是小五小三吧...
而明明一個這麼忙,常國外出差,晚上也是8.9點之後回家,回家有時又得配合國外時差得常常半夜上線stand by。

但從老闆的口中可以發現二個兒子卻教育的很好。

1.小孩黏媽媽,有一回老闆國外出差幾日,小兒子說:「媽媽,你不在的時候,我睡在你的床上,是因為有你的味道,想念你」

2.一起擠乳的同事,知道她是我的老闆後直說:「我一直希望有一天跟你老闆請教育兒術」因為某年他們參加同梯的員工旅遊,發現這二個小男生很有禮貌,而且在車上也不會吵鬧,非常的棒。

3.老闆會參與小孩的活動,知道小孩現在喜歡什麼?看什麼卡通?大前年我去日本時,還請我買xx卡通的轉蛋回來(我完全不了解那個卡通)

4.某一回同事找了個小小書商來賣繪本,我也圍在上面看,老闆也在,書商在解釋這本繪本該如何讀時,老闆也跟著說,這就像xx出版的xx書,是指媽媽不見了的故事,這本書是怎樣怎樣...開始解釋,我相信,老闆有念故事書給小孩聽的。

5.過年前,老闆拿了一本繪本給我,我看了出版日是民國79年,她說這本書小時候他們很喜歡,那天找出來後覺得適合小米。我問老闆,老闆你這麼忙也會念繪本給他們聽喔?老闆說就睡前或有空就念呀,小朋友很喜歡。

6.學校的選擇:當然,有能力的父母可以為小朋友選擇好學校甚至是私立小學;老闆也選擇私立小學,但他們不找那些明星學校。這間私立小學重人文素養,雖然是念雙語,但也重視中文,還會念古文詩詞。同時學校沒有成績排名(怕有比較心態)、沒有合作社(怕養成學生亂花錢吃零食習慣)、不能慶生(同樣是比較心態)、沒有佳節慶典(例如萬盛節);但有充足的下課時間(一天其中會有30分鐘休息,學生一定要在戶外玩),每天都要玩的髒兮兮回家,中午學生要輪流抬便當,幼稚園到國中互相提攜........等等。
當時,我深深覺得,要存錢讓小米念這裡..........。老闆說,對她來講,她覺得念私立學校並沒有特別貴,學校是雙語教學,你不用再另外找晚上時間去補習,這中間時間及金錢的換算,其實念私立小學並不貴。(當然,清醒後我還是回到現實....嗯...沒錢呀)

其實,我只是想說,千萬別覺得小孩教不好,是因為自己很忙,像老闆這種家庭與工作兩頭燒的職業婦女,小孩卻教育的很好。

看了很多書都一定會提到一點:「家庭教育」
與其花很多錢買玩具學才藝,但其最根本,應該是將時間留下來陪小孩成長。

嗯........我要說,我的老闆真厲害。(這樣有狗腿嗎?...我只是想說,老闆講的話我都有在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