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從提親去年11月到結婚今年6月,足足有8個月讓我慢慢準備
但個性拖拖拉拉的我,照片早在3.4月已經掃成電子檔,MV到最後三個星期才在加工,到了婚禮前二天才完工

因為..我的靈感總是要在急迫時才會浮現呀~
然後堅持MV要自己做,因為自己做出的MV才有故事才有感情才能感動人心。

剪輯軟體:威力導演
因為之前在世新上課時,有一堂的課程需要自拍自演自導自剪,雖然那次拍的、演的、導的都很爛,但至少摸了威力導演,況且威力導演真的也不難。

場景:做成"寬版電影"
寬版電影是將字幕放在最下面黑色處,不擋到畫面,堅持不做太過花俏動畫,也就是特效列,一下子某處放大、又模糊或是一堆效果,力求簡單,因為主角是照片上的大家,訴求讓大家專心看著照片,同時多放合照,讓在場的人能一同體驗時空之旅。
電影最後不是都有謝幕,主角叫什麼、贊助廠商...等等,字幕由下往上露出,只可惜這一段在時間不允許下,宣告失敗。

腳本:(差點連分鏡表都畫了)
很簡單的排版,最初上演Tino小時成長、求學,這部份能有合照就放,尤其是在求學處,因為在場會有很多同學來,讓大家一起體驗,接下來是個人獨照。
之後換我的成長,同樣也是在求學處放上合照,在求學處,我們不寫上"時期”,例如高中時期、專科、大學,是寫上對朋友們的感謝,而字幕也盡量是有連貫性。而我小時成長後也是接著獨照。
接著上演兩人故事,我們沒有轟轟烈烈的故事,只能在畫面加上一些感人的話語。
最後..當兩人表演完,整個畫面是由”字幕”露出,寫上我們感謝之語。
end

配樂:
I Believe My Heart唐肯&琪蒂 
選擇這首,除了歌詞意境相當好外,最主要他是由男女合唱
先由男聲(Tino),再來女聲(Evelyn),接著最後一段是男女合唱(兩人合照畫面)
每個節拍清楚,很容易在每一拍換一個cut,這樣才不會音樂放自己的,畫面演自己的,完全兜不上~

連我媽這人聽不懂英文歌,直誇這首歌音樂很好聽~

困難:
我們兩小時一直到兩人未認識前,都有很多照片,反而是兩人的合照相當少,因為我們出去玩時,喜歡各拍各的風景,這是最苦惱的地方。

以下擷取我們成長MV的片段,給大家參考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