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掉電視 聽個故事
kite那看到這一篇,又想起沒電視的生活


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我家的客廳到現在還沒放電視!

還記得當初是要放投影機,但錢蒸發了,所以也沒有投影機。
那不放電視,除了因為小米外,也要為了"防止"大人一不留神,目不轉精的看著電視;還有,回到家都幾點了那有時間看電視;當時還沒戒母乳前的小米,是2.3個小時就會該該叫媽媽,更無法看,所以,電視一直沒買。

不過,在前2個月之前,家裡雖然沒電視,小米卻知道書房裡有電腦,電腦上有花園寶寶等等影片,不然就是爸爸玩的PSP裡面有她的兒童及小段的影片可以看,非常的聰明。
有"影片"當保母,真的非常輕鬆,但也因為這樣,在那一段時間,小米一鬧,爸媽一煩,就去開電腦給她看了;假日時,小米7點以前太早起來,爬不起來的爸媽就把小米交給PSP,兩人多少又再瞇一下,最後就變成假日一定要看個一小時的影片,早上起來鬧一下也有PSP影片。非常的糟!!

但,某天,大約是五月時,我們突然發現,小米好一陣子沒有進書房,好一陣子沒有要PSP。不清楚為何沒再吵著進書房,而PSP及Tino手機,我們跟她說了幾次沒電了,要充電,然後就慢慢不再吵著要看,現在只要看到這二個東西,都會說,沒電了,要充電!

接下來神奇的是,似乎愛上看書,但書一定要有人念給她聽,當媽的真的很開心她喜歡看書,但慢慢的也發現,那些書重覆一直念,每天都在念,天呀.....念書還真是件累人的事,我太佩服那位出餵故事小孩的作者了。

不過,別以為小米這樣都沒在看電視!

我也一直覺得,要完全把小米和電視遠離是不可能的,但至少晚上回到家或假日跟我們在家時,沒看電視可看,這樣也足夠了。
在保母家,多少也一定要看個電視,如果我是全職媽媽,說什麼我一定也要找幾個好影片讓她"消磨"時光才行。
那回婆家及娘家呢?
這也一定會看電視,但不是小米看,是我和Tino在看 Orz.....(所以,我才說家裡不放電視,是因為我和Tino太愛看電視了)

搬了家一年,家裡也真的一年沒有電視,也覺得這樣真的很好!
很多都是習慣問題,而且,我深深覺得,將來要戒的並不是電視,而是"網路",這個真的才恐怖!

家裡沒電視,假日在家時,雖然有時會沒有"花招"陪玩,但當沒花招時,就是跟小米說,拿本書來媽媽念;再不然就是出去外面吹冷氣出去走走,其實,這樣的簡單生活也不錯!

關電視,真的也沒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