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上班的心情是緊張、擔心又興奮!
不知二個月沒上班、又經歷過生小孩,腦細胞都死的差不多的我,上班能順利嗎?
擔心擠奶的事
要見到許久不見的同事真興奮

還好,第一天平安順利過去了

原本想早點到公司,結果快9點才到,馬上去擠奶室報到,發現沒有剩餘的插座?冰箱只有冷凍室可用,冷藏雖然沒有"其它食物",但也冰了一些東西?
難道大家都不用電動?都直接冰冷凍?

那我的貝瑞克怎麼辦?
當時只好把其它的插頭偷偷拔掉,趕緊擠一擠...

但..外面越來越熱鬧,倒水、買飲料、煮咖啡等,在裡面的我都聽的到大家的講話,那..大家不就都聽的到我的馬達聲.....有點尷尬。

匆忙擠完奶,也發現奶量減少(唉,預料之中),不過很開心發現一個桌曆,上面寫滿了媽媽們之間互相加油打氣的留言,感覺好好喔。

回到位子上趕緊ping一位熟悉的同事媽媽,她跟我說,她們現在都在另一層"一起"擠奶唷,11:30歡迎我來,一間全新的集乳室。

等到11:30準時到了集乳室,(這間新的集乳室好溫馨,下次來拍拍。)同事說,他們習慣一起擠,一起聊天,因為之前集乳室只有一間,大家能擠的時間都差不多,反正生小孩該被看到的都看到了,也比較不介意,而且一起擠一起聊天,奶量才會多。

同事分享了許多經驗,還說:「集乳之路,一定會遇見工作與集乳之間的掙扎,當集乳時間到了,看到同事正忙著工作,而你卻去集乳,一開始一定會覺得很過意不去,但即然走了這條路,就得堅持下去,千萬別想說晚點再去,這一拖,奶量就會減少。」

聊天後,才發現,這裡的同事,都是用母乳袋冷凍後帶回家再放入冷藏給寶寶喝,這部份我一直還在考慮,畢竟冷凍後的營養不是會有差別嗎?但又聽同事說,接下來公司會再準備獨立冷凍室給媽媽們..那我的冷藏室就完全沒了~~~~苦,這是目前我遇到的最大問題。

上班第一天,光擠奶就感受到溫馨,一個美好的開始。

--
p.s~
ㄟ~~好像沒提到想不想女兒這件事,老實講還好耶,但是上班一整天,同事們的話題幾乎也都圍繞在"女兒"的身上,帶來的照片也被搜刮,還很好心留下2.3張給我...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