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總算像個小女生,秀秀氣氣滴。

滿4個月了。
我覺得這是個很奇妙的數字。
做月子時,老覺得,四個月離自己很遠很遠,當時老想著,什麼時候才能一晃眼就來到4個月,我能堅持餵母奶到4月個嗎?
沒想到,時間咻一下就到四個月了。

--
*上半個月,半夜醒來時、哭鬧時,就是用ㄋㄟ解決。下半月老覺得這樣不是個辦法,且小妞會越來越大隻,於是盡量是用"哄睡"。
剛開始比較累,半夜還得抱著、拍著哄,小人開始想睡時,大人在一旁早就快不行睡覺了。
但在媽媽我生病的那一個星期,變成半夜肚子餓ㄋㄟ睡後就直接再睡到早上,雖然這當中還是會滾來滾去,但總比要起來哄好多了。

*白天在保母家一天吃3次,一次約120-140c.c不等。
*愛叫鈕啟動,要叫到整間屋子都聽見她的叫聲。
*愛笑鈕啟動,不知會不會笑的嘴角很酸。
*晚上睡前換上L號,因為連續1個星期早上都是漏尿醒來....嗚,我們的床呀。
*喜歡拿起臉面前的東西,往嘴裡送。
*愛趴著著,連睡覺也要自己翻成趴睡。
*脖子硬了,趴著時不會再搖頭晃腦。
*滿4個月的前幾天,總算會再從趴睡翻成仰睡,但整個半夜睡覺,就看到一個妞在床上滾來滾去,一定要從床頭睡到床尾。
*心臟只剩卵圓孔未關閉。

--
這個月比較大的變化,差不多應該是這樣吧!

雖然滿四個月可以吃副食品,但我還是希望小妞能到6個月再來考慮,畢竟現在她的體重還ok(是非常ok),整個發育及成長曲線都還算不錯,讓想她晚點吃副食品的主要原因想避免過敏的產生。

滿4個月了,可以開始趴趴走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