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還沒離乳的小米,只要有我在,睡覺一定要找媽媽的ㄋㄟㄋㄟ。

離了乳也能一覺到天亮後,除了爸爸能獨自哄睡外,回婆家時,婆婆中午也能搞定她。

基本上我們盡量是每個星期回去,也盡量從早上待到傍晚。為的就是能讓想念孫兒的公婆能多一點時間和小米在一起。
通常我回婆家後,是待在房裡看電視居多,因為若我也在客廳,基本上小米就不怎麼找阿公阿媽玩。
所以,從那時學習放手,她們祖孫倆如何玩,我我我.....不特別注意了。
不過,有時小米還是會進房來跟我們玩,或者把我拉出去玩。

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回公婆家後,中午哄睡就交給了婆婆,小米也能乖乖睡個1.2個小時。那2個鐘頭常常我會遛達出去洗個頭或和Tino出去逛樓下的書店。
也能在那個時候,偷偷買個清心回來喝。(雖然,常常沒馬上喝完,被小米抓到幾次,現在看到清心的袋子就知道有東西可以喝)

所以回婆家是我們看電視的時間,幾乎是眼睛完全無法離開電視,就算是節目難看,還是一直看。
還好,目前小米對於電視並沒有很熱衷。我們這對爸媽在假日不管回婆家娘家都是盯著電視看,真糟!

但,因為婆家比較熱,最近才比較有在開冷氣,但也不知為何,常常回去都覺得很累(不知在累什麼)
Tino說,不用每週回去吧,但我覺得婆婆也很想孫,還是盡量每週回去。

這些日子也要感謝Tino,通常回婆家小米有任何狀況時,都是由他出去搞定...........。

之後等小麥出生後,這樣的模式應該又會有一點改變,但至少,中午交給婆婆哄睡,能讓婆婆開心,這樣就好了。
(媳婦我...做的不好呀)

我只是慢慢在學著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