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書店的老闆娘問我:「肚子那麼大,差不多下個月要生了吧」
我:「今天是預產期」
老闆娘:「哇,那怎麼還出來」
我:「就是因為還生不出來,所以得出來走走」

是的,以這個預產期來講,小麥跟姐姐一樣,又是過預產期才生。

--

一早去慈濟做40w的產檢,這次,是第四次的胎心音,小麥就來個睡大頭覺,產房護士搖了很久及好幾次的肚子,他不動就是不動,我正躺左躺右躺了各十分鐘,還是不動,心跳仍是很平穩的維持120左右,護士小姐說:「正常,半個小時內也該動個1.2次才行」,最後護士拿了糖水,喝下去不到五分鐘,開始願意起床活動了。

也在這樣的情況下,決定了跟Dr.Yang提催生的事情。那種沒有胎動的擔心,實在不怎麼讓人快樂。
當時,躺在床上等小麥胎動的我,亂想著到底早上起床後到底有沒有胎動?也吃了早餐,怎麼不動,還是我昨天陪小米9點睡覺,一路睡到早上,小麥也睡的太熟了,不想起床?怎麼一動也不動。
怕新流感,所以今天沒有讓小米跟,沒有小米就沒有Tino,我也沒有人可以討論。
而且,這幾天,胎動真的也漸漸比較少,和上週來比。我也知道越接近生產胎動會越少,只是,都不動還是讓人擔心呀。

只好自己決定來和醫生討論催生事。

到了診間,我問了Dr.Yang:「我想,下星期來催生好了」
Dr.Yang:「那你要何時?」
我:「喔?我決定就可以了嗎」
Dr.Yang又是一慣笑著說:「產房24小時隨時等候,不過,你決定的日期,我得想一下」
Dr.Yang:「前二個星期有很多媽媽催生,有二個原因,1.避開農曆七月2.不想生處女座」,他有點無奈的這樣說。
Dr.Yang:「上星期有個媽媽催生,催了三天都沒感覺,又回家了。」
我:「啥?那是跟第一胎第二胎有關嗎?是催三天痛三天結果還不生嗎?」
Dr.Yang:「不是,如果催了有痛,那就好辦了,就怕催了都不痛,那就沒辦法生,跟第幾胎沒有關係。」
Dr.Yang:「正常,我會等到下星期六產檢,還沒生的話,再來約時間催生。」
我:「但我下星期三開始請假了,想說就那個時候好了」
於是,我和Dr.Yang就訂了下星期四!

當決定時,心裡是好多種的矛盾
1.真的要催生喔
2.那個,真的要出生了喔
3.那個,下星期六日,就不能像現在這樣趴趴走亂吃東西了。
4.那晚上暫時又不能隨性的上網了。
5.就真的有個小貝比要出來了喔。

決定的那瞬間,看到醫生拿出本子記錄下來時,腦中飛快想著這些事,頓時很想問,那如果我反悔想決定自然生呢?.......哈

那個,豬肝湯+白醋,明天又要請爸爸幫我煮了,看看喝完後,能不能像小米那時一樣,半夜馬上陣痛然後就生了。
明天,真的要好好來運動才行

就.........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