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台上曬著一堆紗布尿布,白白淨淨,感覺真不錯

記得懷張小米時,也有研究布尿布,但當時的討論及購買的方式和現在差太多了。
而且,那時的討論只有一句:「如果,你是全職媽媽的話,才有辦法辦到」,就是因為這樣,我這個上班媽媽最後放棄,只買了環保的溢乳墊及神奇擦拭布。

而二年半後,居然花樣越來越多,什麼一件式,口袋式、尿布兜......
一件式就像紙尿布、口袋式是裡面要放吸水墊、尿布兜上面要加紗布尿布等等
前二個是溼了就要整件換,最後一個是只要換紗布尿布(除非大便滲出)

以我這個幫忙先生"省錢"的太太,研究後當然是選擇最後"尿布兜+紗布尿布"

那個口袋式的還是等真的上手有需要再加購吧!

尿布兜也特別買了三件是不分尺寸的,打算給小米夜間睡覺用。
白天在保母家已經不用尿布有1.2個月了,但只要和我們在一起還是有在用紙尿布,除了大肚婆實在沒力氣擦地之外,也比較擔心當小麥出生後,小米會有學習退化的可能,也因此,在不給她壓力下,這對爸媽是整個在家放空。
(不過,保母說,小米的學習領悟力相當好,幾乎沒有漏接。是我們自己沒膽又懶)

小米夜間用的紙尿布,是吸水力極佳的愛嬰舒坦,一片要價15元,我的老天爺!
因為之前被漏尿嚇怕了,從很小就用這麼貴又高檔的紙尿布。(但只限夜間,白天是用便宜的噓噓樂)

想了想研究了好久,決定小米的夜間也要改成尿布兜,所以買了不分尺寸的。

不分尺寸的還沒到貨,預計這星期六日能使用看看!就知道要不要洗床單了。

感謝小麥的保母,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改用布尿布,尤其我又在上班,有那個力氣嗎?
那天小出血在家休息時,就順便到樓下去問一下小麥的保母,也順便跟她說應該快生了...

小麥的保母說,她的小孩之前也用過,她的接受度很ok,當我提到由我們每晚拿回家洗時,她說不用,她來洗就好了,因為布尿布很快就乾了。
也因為這樣,我才能很堅定的研究布尿布,也才能決定使用布尿布。

上回算過,算到2歲,如果一片算5元的話,2年大概要用到快3萬吧!

如果如果,真的都一切上手,用到2歲的話,基本上就省了2萬啦..........

為了環保,為了兩個小孩的未來還有北極熊,就努力使用吧!

--

研究了二、三個星期的布尿布,總算能告一段落了,接下來,就來想想,該買什麼禮物,當作是小麥出生時,小麥送給小米的禮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