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睡醒,頭髮一團亂,眼睛泡泡,整個臉都腫腫滴

懷孕前,看著噓馬諾準時在9點開始上床,喬伊蘇能在9點半放風,當時請教了一下,她說西瓜更早,8點多就讓Gimgim上床。
前輩們的經驗,讓我謹記在心。

前二個月時,小米睡覺時間都不穩定,尤其是頭一個月,幾乎是在半哭半睡中渡過,每當11.12點,皮就挫耶等,等著她大哭...
當進入第三個月,尤其由保母開始帶時,整個作習調整的很好,保母每天白天最後一餐會在5點半左右吃完,這樣讓我們9點左右就能哄著邊吃邊睡。
再加上白天睡眠的控制,每天大約9點左右開始上床,一直到隔天早上7.8點起床,雖然半夜還會起來吃ㄋㄟㄋㄟ一、二次、雖然有時6點就起來唱歌,但這樣的睡眠,我已經很滿足了。

目前的睡眠習慣也不一定能代表將來,也有可能會被長牙時給打敗,我仍告訴自己,要繼續維持。
而且睡眠習慣的養成,靠的是父母。

現在,假日出去玩或回娘家,7點左右就準備回家,8點前一定要到家,洗個澡玩一下準備睡覺。
所以,同事要約晚上聚餐,我說有個娃在等喝奶,改中午好嗎?
公司外出活動,我也是能早就趕快先溜。

總之,跟夜生活說拜拜。

只是,女兒早睡,為何我還那麼忙,沒自己的時間......因為,通常餵著餵著,哄著哄著,我也跟著昏睡了。

可以參考
西瓜:卡早睏卡有眠
西瓜:育兒術之中德情境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