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說,我這是洋蔥式穿法,還有,我肚子那圈不是肥肉,應該是衣服的效果...我一點都不胖喔。

一個不怕冷,而另一個怕冷;一個現在睡覺都還穿無袖短褲,而另一個長袖長褲;一個現在蓋被是薄薄的被子,還只蓋肚圍以上,而另一個是有厚度的被子蓋全身。

這小孩的衣服該怎麼穿,就很有學問了。

小米的衣服是我發落,但她爹爹老覺得小米穿的太少

Tino:「再穿一件吧」
我:「不要,太熱了」

Tino:「換個長褲吧」
我:「不要,太熱了」

Tino:「被子蓋全身吧」
我:「不要,太熱了」

Tino:「窗戶都關上吧」
我:「不要,太熱了」

一直覺得,小孩衣服不要穿太多,現在穿那麼多,那寒流來時怎麼辦,再加上小米真的很會流汗,穿太多會整身溼,心理覺得,她這回感冒,就是因為流汗又吹風的關係。

我的原則是,睡覺或是在室內時不要穿太多,睡覺頂多加個肚圍,起床時加個背心,出門時再加個襪子、外套、帽子。
總之就是夏天時,小孩比大人少一件;冬天時,小孩比大人多一件,尤其小米是個超會流汗的傢伙。

前晚,Tino怕小米太冷,已經蓋了被子,又多蓋了一件,半夜醒來時,小米整個頭全濕...
這小人,真的常在半夜躺過的地方是濕的..

照片是11月初,台北剛變冷時,但對我來講又覺得沒那麼冷,又剛好發現短袖的衣服再不穿就沒機會穿,所以現在短袖的上衣都拿來當背心。

遇到怕熱的媽媽,小孩會不會很可憐呀..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