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姨掰掰,我們假日有空會常回去找妳們玩。

那天,我抱著小米離開,在電梯裡還是忍不住流了眼淚。
原以為,小米會在這保母的照顧下一直到三、四歲上幼稚園,甚至曾經還想過若生老二,可能也會麻煩保母(周姐)幫忙帶。

而事情就是那麼難預測。

我們搬了家,新家、保母家、Tino公司、我的公司,四個地點是那麼的不太順路,這距離讓我們有了換保母的想法。但這當中又一直擔心小米適應的問題。
我們被距離打敗,硬著頭皮找保母,同時也順利的找到理念相同的保母。至於適不適應的問題,就讓我們來陪伴小米渡過吧。

保母周姐,真的是一位非常好的保母,以站在家長的立場來替我們著想。知道上班的辛苦,也了解加班的無奈。也因此超過7點半去接是常有的事,有時還會到8點才接小孩,我能做的事,就是平常送點小禮,三節獎金多給一點。

周姐本身是護理人員出身,也因為新手爸媽遇到小孩第一次發高燒的緊張,周姐也都會盡量協助我們。
連上個月某個星期一晚上,小米發高燒快40度時,卻不接受吃退燒藥,我們第一次想使用塞劑卻不得要領,打電話給周姐剛好沒人接通。隔日我們決定請假帶她去慈濟照x光片,打電話給周姐說這件事,那時才知原來,從昨晚發現沒接到電話時,就開始自己擔心是不是小米怎麼了,又不知我們新家在那?打了幾通也沒人接,隔日一早想說小米都很早起來,六點多又打電話給我們,想關心小米好不好。
又知道我們是塞劑不會用時,還一直說,妳們就再打來沒關係,不然就留簡訊給我,我會馬上過去教你們的呀。
那天晚上又撥電話給我們說,問我們要不要小米給她帶一晚,她覺得昨天我們一定沒睡好,所以由她來照顧。
嗚.....周姐一直都是這麼熱情,也一直當我是妹妹來照顧。

周姐的先生也很愛小米,我也記得,當初跟周姐面試時,我和Tino一致認為,周姐的先生是位好老公好先生。我還記得小米小的時候,他還抱著小米跳舞耶。上個月跟保母提到換保母事情後,保母還說:「阿伯一定很捨不得」(小米都叫他阿伯),還說趕快叫阿伯多拍一點她的照片。

周姐的兒子君君,也一直非常熱情,有好吃的東西也不忘分我一口。

星期五的晚上,原本想早點離開公司,無奈還是卡住了。到了保母家已經快8點,我看見保母的先生也特地早下班拿著v8拍著小米,周姐也一直叮嚀我們說,小米習慣什麼?要注意什麼?也一直說若新保母有任何問題,隨時都能撥電話給她。
那天,我一直非常非常的難過,尤其看著保母先生抱著小米,保母訴說著注意事項時,我真的很難過。

我又想起,前幾天離開保母家去上班時,在社區門口和警衛先生聊天,他說:「那位奶媽說,他們很捨不得,因為小米是那麼的可愛。」
嗚,連警衛先生都叫我有空要多回來玩耶....

想到,會走路後,保母每天早上都會帶她下樓到中庭走走,之前就聽過保母說小米在中庭認識很多鄰居,那天我要去上班時,保母說那我們送媽麻下去。
一下樓,我體會到保母說的話了,一下子東邊來個阿媽喊著:「張小米...」,一下子西邊的打掃阿姨也叫著:「小米你來了呀」;就看著她忙碌的四處揮手打招呼。
前幾天,保母還說,小米大膽的坐上一位阿媽的腳踏車,在中庭快樂的繞了一圈。
保母的綠建築中庭這也是我最不捨的地方。(這社區是得過綠建築標章喔)

謝謝周姐,謝謝阿伯及君君,這一年一個月的照顧,我們假日有空一定會回去找妳們玩。


阿姨帶我走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