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乖,姊姊拍拍喔~


關於生產住院及剛出院的那幾天
我們兩邊婆家娘家都是有後援,但有"強迫症"的我們,會以"小孩"考慮優先,尤其小米的作習很穩定,並不希望因為小麥出生而所打亂及不適應。

生產前,考慮了幾種方法,最後還是覺得照平常生活方式,對小米最好。

生產住院共四天三夜,剛好是星期四~日,所以四、五二日的白天去保母家,星期六白天去婆婆家,星期日辦出院就直接跟著我們。
晚上的話,第一晚請保母幫忙,畢竟剛生完是最虛弱時,接下來的二個晚上,都是我和小麥母子倆在醫院睡覺,小米則和Tino回家睡,我也跟娘家的媽媽說,晚上不用來陪我,畢竟60多歲的人,不想讓她這麼辛苦,我相信都老二了,我一定可以的!

真的得好好感謝保母,有她照顧小米是最讓我們放心及信任的!畢竟小米也習慣她的照顧。
我也相信不管是婆婆或娘家的媽媽都非常希望能幫這個忙,但此時我的心思在照顧小麥上,若在婆家及娘家還是會讓我掛心。

不過,當那晚和小麥在病房上和Tino及小米揮揮手說拜拜時,當時的我有一度軟弱,心想,幹嘛對自己這麼嚴苛!但轉頭看著小麥時,心想咱們一定沒問題。
慈濟的電視真的不好看,所以早早就和小麥一起睡覺。

經過那二晚才覺得,當媽媽真的很有韌性的。剛出生又母嬰同室,又是單人房,就算小孩怎麼哭也不用擔心吵到別人。
再來,嬰兒室及病房的兩邊護士都會"三不五時"的輪流來,一個來看小孩睡的好不好(看小孩有沒有喝奶有沒有便便及體溫還有黃疸指數),一個來看你好不好(看你惡露如何?有沒有脹奶?子宮收縮好不好?血壓正不正常?餵奶還ok吧),那頻率對我來說太高了,有時上一個才來看過,下一個又來了,睡眠反而是被護士小姐打斷(哈),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只有自己和小孩在病房會不會很危險這件事。

但這一切的前題一定要"產後身體狀況"還ok才行,如果像上一胎那樣糟,又是新手媽媽,應該完全沒有辦法吧!
白天Tino大概是10點多會來,下午大概5點去接小米來醫院,晚上大概8點多回家,雖然住院幾天,我們也大概抓到一個小規律,呵。

出院的當天早上,小麥一早就被帶回嬰兒室,剛好通知辦出院時,我也剛好被通知要去嬰兒室餵奶,所以Tino再帶著小米去辦出院手續。
一切,一家三口就順利的接回小麥回家啦,接著變成一家四口進家門啦。

--

還沒生之前,我媽憂心的說:「你這樣自己做月子,晚上怎麼可能可以帶二個小孩睡覺,小米晚上給我顧好了。」
很感激我媽的心意,但我跟媽說:「這一個月如果小米都在你那睡,我看一個月回來後會完全不適應及作習也會改變。」

就說我們是個強迫症的爸媽,有人要幫忙我們還一直往外推。

只想說,該來的總是要來,一開始就先面對吧!真的不行再說。
月子快結束時,我媽說:「看你這樣生了第二個小孩,好像對你們的生活都沒改變。」

嘿呀,這就是我們的想法,一開始就先接受,總是會找到適應的方法,如果是等一個月後再來適應,那種衝突期應該要長吧!

而且這幾天感覺像是秋天來臨颱風來亂,氣溫非常的涼爽,連續好幾天小米都睡到8點多才起來,但小麥已經是從清晨5.6點亂亂叫到8點多,她一樣照睡不受干擾。強!

當然,我又要說,這一切的一切,都要看生產後的身體狀況才行呀。而且,以我這種沒耐性的媽媽,是還好白天小米還是去保母家,不然我應該會瘋掉才對。

--

接下來,等上班後,又即將進入另一個"磨合期"了,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