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麥的睡眠狀況時好時壞
最好的時候反而是2.3個月大那時
常常晚上能連續睡個5.6個小時沒問題,甚至也有一覺到"清晨"的好運氣。

不過,這七個月來普遍來說

入睡
有時大哭睡覺
有時抱抱睡覺
有時拍拍睡覺
有時吃手睡覺
有時喃喃自語睡覺
有時翻來翻去睡覺
有時抱著睡覺一放床上又醒
有時要抱著睡再放上床來來回回好幾次
有時一放床才轉頭關燈就睡覺
有時又唉唉叫了好久才睡

半夜
有時大哭醒
有時喃喃自語又睡覺
有時拍拍又睡
有時要抱抱睡
有時要抱著走來走去搖搖睡
有時會很生氣的拍他屁股說:「怎麼還不睡!」
然後有時半夜又對妳笑.......

起床
有時睡到8點多
有時快5點就醒來哇哇叫
乖巧時,標準時間7點半跟著姐姐醒來
有一陣子都是5點多醒來時
除了陪玩假瞇,通常過半小時-1小時又會自己睡覺
這個回籠覺大概就會睡到7點半-8點,此時是我能好好補眠之時。
但也有過一路玩到8點多到保母家

這狀況真的真的時好時壞
好壞各占一半

但在6個月時,睡眠狀況真的之糟。
我也在受不了時,會清晨叫醒Tino說,接下來交給你了。
他的糟並不是不睡,而是睡不安穩

過了二個星期,發現腹部的疹子蔓延到整個肚子到胸口都是。入睡後會好幾次邊哭邊抓著衣服,我這當媽的真糟,此時才想到,難道睡不好是因為疹子?
趕緊上網查了一下,決定不讓浪費時間,直接掛台大小兒皮膚過敏專科。
想直接請專科醫生幫我看:「是因為吃東西過敏?還是異位性?還是怎樣的」

沒想到,醫生一看到就說:「用什麼來洗澡」她認為是肥皂洗澡乳影響的。

不過,也從那星期開始,夜晚意外變成Tino負責陪小麥睡覺。
而爸爸陪睡,小麥睡眠的品質居然比我好太多了。

這一切,還在觀察中~
希望一切順利呀
--
上面這篇,大概是3月中寫的。

3月中到現在,睡眠一樣時好時壞,大部份9點入睡後會熟睡個2.3個小時,運氣好,再一路睡到半夜2.3點,2.3點餵了之後再一路睡到5.6點。
後來想戒夜奶,慢慢減少半夜喝奶的量,一陣子後,會一路睡到4.5點才起來喝奶。

但,五月母親節前的那星期,TINO及小米都腸胃炎,小麥不知有沒有被傳染,再加上水解慢慢腸胃不適,半夜哭鬧起床的次數增加好多。接著一個星期後,每天半夜都大便2-3次,很糟很糟,因為換個尿布就會"清醒"半個小時-1小時。
持續1個多星期後,我才感覺到,是不是水解不適,才警覺這問題。

看醫生看了到第三次,才總算解決半夜大便的問題,同時再加上換成植物奶,目前看起來便便是正常了。

整個三個星期,睡眠超不穩定。第一次在上班時,精神不濟,某天中午還一定要趴睡一下,不然,真的很累。

不過,那一陣子,一開始半夜有對小麥生氣,但後來轉個念頭,他應該是不舒服,所以睡的很不好吧!
我們解決的方式,我陪到清晨,清晨後交班給TINO,我再回頭睡一下

現在便便暫時解決,奶粉也換了,睡眠又好一點點。

雖然還不能一覺到天亮,朝光明面想,小麥現在也才九個多月,至少和姐姐同期來比,好的很多了。

我等著,等著一覺到天亮那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