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憂呀~

雖然角度偏了,但這笑容還是非常無敵,非常解憂。


皮膚要這樣白白淨淨才行~

3月初,小麥的肚子整個都是疹子,半夜哭時,還會自己隔著衣服抓肚子。那時看到這動作才笨笨的想到,難道最近睡不好,是不是因為疹子。
也不想花時間在診所上,3/17直接掛了台大小兒皮膚過敏專科,醫生一看,二話不多直接說:「是洗澡的關係,也問我們是用什麼牌子來洗澡」
請我們直接用清水洗,其餘屁屁地方再用肥皂洗就好了。
開了藥,也約了下週複診時間。掛台大的用意想確定這是異位性皮膚嗎?還好不是。

3/20(二)小麥人生中的第一次配方奶入口。下午3點保母急扣:「1點喝完配方奶,3點睡起來後,眼、額頭都是紅的」
下班飛奔回家(唉呀,不能第一手接到他,還是被工作絆住了」,看到小麥的臉,直覺就是配方奶過敏,整身發熱紅透透,就像關公一樣。
掛了診所,這間診所的醫生,沒給太大的建議,開了減敏藥,但我們沒讓小麥吃。
現在回想,以這樣的例子對她來說是"沒遇見"的。

晚上入睡時,我自己有感覺,紅紅的臉,似乎退了不少。半夜也有看一下,退了許多。到了隔天早上,這小子,整個臉白的像昨天沒發生任何事一樣。
這下,我更確定是配方奶過敏。

休息二天後,3/22(五)白天再試另一牌配方奶,這次只請保母試一匙。太好了,就這麼一小匙,喝完後,眼皮紅腫了。酷...兒子,真的是來嚇媽的。
當晚,直接改另一家”人特多”的診所。

或許人多case多又或許是台大小兒科醫生吧,至少給了方向建議。
Dr.:「少見的牛奶過敏,有餵母乳吧,繼續餵」
我:「母乳真的不夠他喝了」
Dr.:「餵,努力餵,你有上班?」
我:「有」
Dr.:「.........還是多餵」(很妙的回答)
接著,醫生拿出memo紙邊寫邊說:「目前的市面上的水解都是半水解,雀巢有出全水解,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苦,如果真的要喝到全水解,只能說,這牛奶非常苦」
Dr.:「先喝一般雀巢水解能恩ha1,真的不行,就只能喝雀巢全水解alfare,這需要打電話特別訂購才行」
醫生提到的全水解,他說,雀巢是賠本生意在做。也說這幾天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撥給他。
我:「那他現在七個月,喝能恩HA1,如果真的適應的話,需要換第二階段HA2嗎?」
Dr.:「不用,就一直喝HA1,那是商人的噱頭,成份都一樣啦」(我真的喜歡這樣的回答)

當時,我心情好亂,怎麼會,這麼的嚴重。
我把換奶過程想的太簡單了,完全沒想到,怎麼會過敏的那麼嚴重。

當晚買了能恩ha1,心情亂糟糟,回到家才發現,醫生上面除了留下"能恩ha1" "全水解alfare" "低過敏"字樣,連他的手機電話都留給我了。
當時我以為有問題,是撥電話到診所問,當看到醫生留了手機號碼給我時,除了感謝外,也往糟的地方想:「看來,真的很嚴重,醫生才會留手機給我」嗚嗚嗚

還好,小麥刺激的人生告一段落,能恩ha1適應的相當好。阿隬陀佛~阿門!感謝老天爺!!!!


這小子開爬了~

此次,對我的驚嚇程度百分百,感想如下:
1.換奶,請一匙一匙換
2.若是母乳換配方奶,母乳的存量一定要足夠。
雖說自己對於老二母乳的堅持度不像老大,但卻還是很呆的堅持至少完成”滿幾個月全母乳”才換配方奶。這點非常糟。
我當時大意的想,那等”滿”六個月再來換配方奶,感覺才有圓滿......非常糟糟糟。
我有時真的覺得"全母乳"這幾個字真的是種太大壓力..母乳,應該是有喝很好,全母乳隨緣就好。 
早在5個月大時,就發現庫存快速的減少,卻在最後只剩下不到一個星期的庫存量才開始換奶。
如果,半水解奶粉也不適應的話...那不到一個星期庫存,小麥就要斷糧了...當時非常的自責,直覺的就是得請”育嬰假”,拼了命在家擠奶給小麥喝。我完完全全不想讓他喝到很苦很苦很苦的全水解。
(一想到,醫生當時一直重覆那六個字"很苦很苦很苦",如果讓小麥喝,我會非常難過)

3.明知道小麥皮膚不好,為何一開始沒讓他喝水解配方奶。
很簡單的原因,單純認為,上次肚子的疹子,並不是異位性皮膚,即然是這樣,就喝一般配方奶就好。
也因為目前喝的水解沒問題,我們也才能說:「這樣刺激的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喝了水解,至少,讓我們知道,小麥目前對牛奶蛋白質是過敏的,接下來在吃副食品時,我們能小心的避開」

4.換奶那陣子,工作量多,心情真的很糟。我擔心斷糧問題,擔心小麥能不能喝奶的問題,工作也讓人煩燥,擔心真的水解不行時,育嬰假真的要請嗎?........。(非常矛盾)

5.最後,台大的複診我沒去,因為台大真的等好久,再加上掛的診好後面,還有,那星期也真的不能再請假了,看同事們都這麼忙,我也不好意思請假。

好啦。至少換奶風波告了一段落。
而且,現在配方奶也快追上母乳的量了。邊擠邊餵,混餵....就混到不能再混為止吧。
集乳室,我們又要繼續努力做好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