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那篇好像寫的太心酸了,其實餵母乳還是有快樂的事

我幾乎都是躺餵,因為這樣真的太輕鬆了,偶而若想看看電視時,才會抱著餵。
而躺餵通常寶寶和你都得側身,久了之後,寶寶就知道"哇~一翻身,就是要吃ㄋㄟㄋㄟ的時候",此時寶寶的嘴會張的大大的,表情呈現"我要吃、我要吃,快來吧",而眼睛會張大大的,有時還會笑的彎彎,很可愛;而我媽常形容此時的嘴,很像小鳥等著母鳥來餵時的樣子..形容的滿貼切滴。
也通常這個時候,原本很累、很不想餵的心情,又在這個時候消失了。

對了,寶寶可能因為都是側餵的關係,好像是快3週大時,每回到了喝ㄋㄟㄋㄟ時間,先是放成仰躺,她自己會翻成側躺,然後嘴張的大大的,有時我會跟她說:「你翻錯邊啦,現在要吃右邊等等」,而我媽會說:「你以為翻成側邊,就有ㄋㄟㄋㄟ可以喝了喔」,很好玩


再來是半夜,慢慢體會到餵母奶的好處,雖然半夜的女兒常常很"歡",通常11點-3點,很容易1個小時就要吃1次,很煩人又累人,但等到母女倆都熟睡後,喝ㄋㄟ就輕鬆了,有時早上起床,會發現我常衣衫不整..羞、不然就是記得有餵,但已經忘記幾點餵的;簡單的說,熟睡的她想喝ㄋㄟ,我只要轉個身衣服掀開,寶寶靠過來,就能皆大歡喜。

不過這個自從她會吐奶後,就比較不敢睡的太熟,怕寶寶突然吐很多時,沒注意到,就不太好了,但基本上現在要半夜用奶瓶餵,還真的會讓人有點害怕,光要溫奶就累人了。

還有,我沒有很積極的吃發奶食物,只特別一直喝湯湯水水。原本還能一天擠3次,在快3周大時,就變成只能1天早上1次,因為女兒作習還沒調好,常1個小時就醒來..
但3週後基本上能一天存一袋100c.c進冷凍,另外再存80-90c.c是每天一早瓶餵的量;也就是說,一天還能擠出150-180cc之間,不過有時很累、或不知怎麼,在沒什麼ㄋㄟㄋㄟ時,就不冰冷凍,存冷藏,等隔天湊到80-90cc的量或是能做成冰100cc的冰棒時儲存。

沒有很積極發奶的原因是,我很難找出時間擠奶,因為寶寶很歡時,常常是1個小時就喝1次,又淺眠得在旁邊照顧,想想,至少目前她喝的飽,暫時也還有存量,怕拼命吃發奶食物後漲奶,卻無法擠出來的話,容易造成乳腺炎。

所以,就等快上班前1個星期,開始慢慢調應白天瓶餵,這時又是交由婆婆餵的話,此時就得拼命擠,也為了之後上班,等那時再來好好喝發奶食物吧。

總之,我相信寶寶是吃的飽的,雖然有時1個小時又要吃一次,我想不是吃不飽,而是她想撒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